最新公告

台灣海桐1.jpg

台灣海桐,是常見於校園或公園裡的濱海植物,最明顯的特徵是夏秋之際,一捧捧圓錐狀小白花和一串串橘色小圓果同時聲勢浩大的著生枝頂吸引目光。可是你知道嗎?他是雌雄異株,雄株是不會結果的。在遍尋網路找不著他的雌花和雄花詳細比較圖文之下,只好自己試試看了!去年12月先在公園裡拍下有花果的植株和一旁只見枝葉不見花果者做下紀錄,今年5月迫不急待去驗證,果真如願拍得雌花和雄花將之同框比較。(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8101-1.JPG 

毛毛蟲吃樹葉,到底是像吃餅乾一樣橫著吃?或者是垂直葉緣直直啃?有幸在院子裡拍到連星污燈蛾幼蟲吃南非葉影片,分享可愛模樣,為你揭曉答案。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20_8433-1.JPG

豬肝在大約40年前是行情上相對昂貴的食材,而且並不十分容易買到,當時除了料理也常作為調理虛弱身體的食補。曾幾何時,因為養生和食安觀念的影響致使家庭三餐極少碰觸他,豬肝就淪為最便宜的食材,銅板價可買到一大塊,甚至攤商還會免費送給老顧客。對於喜歡這一味的老饕們變成一大福音,除了煮豬肝湯、炒韭菜、醬豬肝外,煮熟後切片拌醬,做成宜酒宜飯的"醬拌豬肝"也是真正便宜的簡單幸福美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220511_074249_001-A1.jpg

台東卑南鄉初鹿部落到延平鄉上野部落有條翻山越嶺古道,這古道因卑南族傳奇英雄頭目馬智禮而出名,由於馬智禮在228事件時的睿智行動化解了極可能發生的血腥殺戮,後來被美稱為和平智慧之道或馬智禮步道。古道全長10公里,由初鹿一街口至稜線4公里,翻下山至上野部落清水橋6公里,適合賦以歷史感和儀式感的健行。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220505_112305_008-1.jpg

彼日兩人漫步在山里火車站往嘉豐村的途中,望見隔著卑南溪對岸的崖壁頂上出現了一座觀景涼亭,心想居高臨下四方眺望風光一定美好,大概是某個197旁的民宿或莊園吧?(如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20_8209-1.JPG

鐵釘蘭豔麗奪目又好種,隨意剪莖綁在樹幹上都能存活開花,一朵花可綻放好多天,CP值極高。又逢院子裡鐵釘蘭花開季節,有地利之便,不辜負他的美麗,花了兩天時間拍下一朵花開過程的縮時攝影和大家分享。(影片如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紋瓣懸鈴花2.jpg

日前整理分享了深紅、粉紅兩個顏色的紋瓣懸鈴花,這兩天再分別拍了他們的花開縮時攝影影片和大家分享。(如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7915-1.JPG 

烏俄戰爭爆發使通膨如野火燎原不可收拾,萬物齊漲,看不到盡頭,哀鴻遍野。日前在大賣場看見販售切下漂亮菇身後所剩的杏鮑菇頭,賣相不平整好看但品質是一樣好,甚至口感更好。至於價格,當然是便宜太多了!秋菊阿嬤說:買來做孫子們喜歡吃的醬漬杏鮑菇吧!噢,該叫"醬漬杏鮑菇頭"!享受最近難得的"簡單又便宜的幸福"!(如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角莖野牡丹4.jpg

不少人有類似的經驗,經過別人的庭院或公園時發現有深紫色五瓣花朵滿枝枒的小樹,自己或身邊朋友會衝口而出說:巴西野牡丹!其實,和他同科但不同屬的野牡丹還有幾種也常見,角莖野牡丹就是其中之一。(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_DSC4574-1.JPG

每回經過別人庭園,看見如燈籠狀的紋瓣懸鈴花時總羨慕不已,想阡插又覺太慢,乾脆到朋友的園藝行買了一株。隔幾天又回去找他,詢問為何開出來的花是粉紅色而非平常的磚紅色?原來他也不知有這種情形,於是又多買了一株磚紅色的品種回來,也許粉紅色的是改良出來的園藝栽培種吧。(如上)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