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20_7908-1.JPG

秋菊阿嬤說:『滑蛋絲瓜,其實是源自於以前阿嬤的菜~絲瓜炒蛋。只是做法略修改使符合現代飲食觀念,而且蛋下得較豪氣而已。當然,視覺和質感都加以提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20_7208-1.JPG

現代生活外食機會多,但也常有不好的經驗,採了地雷敗興而歸都很難免。有些是浮誇搞噱,有些則是隨意唬弄,讓人失望落寞。總是想,不如在家用天然食材簡單料理,呈現自然純樸真滋味,吃來安心踏實也倍覺幸福,例如這應時的絲瓜麵線就是好選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ollage00.jpg  

花是綠色的植物比較少,鷹爪花是其中之一。他是番荔枝科鷹爪花屬略呈藤本狀灌木,居然和台灣鼎鼎大名的水果~釋迦同科,花有相近之處,果卻是差異很大的可愛型,觀花賞果都耐人尋味(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20_6989-1.JPG

一如往昔,清晨我的朋友阿富從山上打來電話:『我窯邊麻竹將出筍,昨天有蓋土,等會可取筍子,你要上來拿嗎?』當然好囉!立即騎機車上山。說也奇怪,他窯邊那株麻竹的筍特別好吃,甚至做成涼筍也不輸綠竹筍。五分鐘上了山,親見他挖起筍、撥了殼,事不宜遲馬上折返。邊燒水,秋菊阿嬤說:『冰箱有剩飯,新鮮筍子甜又嫩,中午就吃筍子飯湯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20_6723-1.JPG    

紅肩美姬緣椿象,據聞是2012年才在高雄首度被發現入侵台灣的椿象,原產於美洲熱帶地區,之後在台南、嘉義、屏東等南部地區都有零星族群出現之紀錄。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雨水不多,風雨蘭花開一直猶疑,八月16日,總算等到大鳴大放盛況,拍下院子裡小花壇中粉紅風雨蘭的花開縮時攝影。(因網路問題,若以電腦點閱上方YOTUBE版有故障情形,請點閱下方直接版)。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6385-1.JPG

秋菊阿嬤的馬鈴薯公主沙拉其實就是通俗的馬鈴薯泥沙拉,除了鬆綿清涼帶點爽脆的口感外,擺盤上善用食材合理將之妝點的漂亮秀麗,深得小孫女喜愛,因而命名。 由於是家常料理,所以工具、工序、配料上都能隨機應變,不必落入俗套。另一個重點是,簡單食材也能做得漂漂亮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llage05.png

大小紅姬緣椿象,同屬半翅目姬緣椿科,為常見的長形小椿象。雖以大小命名分辨,但成蟲體長均約13~16mm,大小型體都相近,許多人都概以紅姬緣椿象稱之,其實稍加注意則在體色、食物、環境、習性上可以簡單分辨。(如上下,左為大紅姬緣椿象,右是小紅姬緣椿象。)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20_6324-1.JPG 

家常料理不必拘泥於固定程序、樣板配料,就是有啥做啥自由調整,最好能有本身的想法、體現生活之小美。這道小青龍牛肉炒飯便是秋菊阿嬤見招拆招之狀況下發想呈現出來的料理,不是什麼高深的烹割之術,只是分享生活中的小小美好。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20_6094-1.JPG  

所謂銀芽,就是將豆芽掐頭去尾取白胖漂亮的部分。通常,餐廳若推出名為銀芽的料理,那身價立刻從便宜的豆芽翻漲幾倍,因為貴在工夫;家常宴客若端上銀芽則顯見誠意和用心,有清水也能變雞湯的感覺。雖然是簡單通俗的食材,視覺和口感上都提升太多,有經驗的老饕們一定知道。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