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20_3516-1.JPG

去年(2019)首屆漂鳥197縱谷大地藝術節,12件裝置藝術藏身於縱谷的山野或阡陌之間,遊客可兼得享受尋寶與欣賞藝術作品之樂趣,大受好評。2020年,原有作品保留之外,主辦單位欲再推出十件契合環境的作品為縱谷風光增色增趣味增話題,現已完成六件,大都在池上大波池附近,方便好找,遊客們有福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ollage株2.jpg  

炎炎夏日裡,路邊常見一片片或一叢叢開著金黃燦爛小花的植物(如上圖),許多人會脫口而出說:金英花!接著說:噢不!應該叫金英樹,因為金英花之名被另一種植物佔有了。其實,趴在圍籬或棚架上的不會是金英樹,是和他同科,花形花色近似的三星果藤。(上下圖左為三星果藤,右為金英樹)。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llage2.jpg 

今天天氣好熱,決定上山拍拍蝶蛾昆蟲消暑。運氣真好,停了機車拿出相機抓了早就藏好的樹枝當登山杖,才跨出登山步道口幾步,眼前就一隻完好的粉蝶燈蛾乖乖地在姑婆芋葉上(如下),似乎是好彩頭。不只如此,旋即又發現前兩次因他太好動而沒拍好的白條斑蔭蝶在眼前愰呀晃地。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20_2299-1.JPG

雖然配飯也OK,不得不承認他是一道下酒更好的料理;丁香、花生、小青龍相互幫襯拉抬毫不違和,能夠一次享受三種口味或者各取所需皆大歡喜,這也是一道提醒大家老日子可貴的簡單家常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1957-2.JPG

利嘉林道樹蔭濃密涼爽不曬又生態豐富常有驚喜,為許多朋友健行所愛,甚至一遊再遊樂此不膩。繼上回5月14日,相隔半個多月,即決定再度登山健行。一下車,就有驚喜了!有一隻橙紅艷麗堪稱少見的總角紅星天牛在歡迎我(如下),他是我首見首拍,這就是利嘉林道迷人的因素之一,每一個轉彎處都可能遇見美麗,只要你喜歡生態觀察。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仙人掌的花有的秀氣有些也艷麗,早上開花中午或下午漸漸閉合,一朵花大約會開1~4天,每種仙人掌甚至每朵花的花開情形都不一定,無法捉摸出SOP。仔細盯住他,紀錄第二天花會比較開展的同步完整縮時攝影,沒有剪接,沒有快慢動作,忠實呈現。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20_1234-1.JPG

三杯雞,是熱炒店的經典料理,香醇味濃、下酒下飯,也是許多媽媽的拿手私房菜。為什麼說拿手私房菜?原則上所謂三杯是麻油、米酒、醬油各一杯,炒雞肉至快收乾醬汁,可是因各人口味、理念差異在工序或調味上都有所調整,各彈各的調,各顯各的三杯雞神通。秋菊阿嬤就常用家庭料理的普通鍋具和簡單方式來處理三杯雞。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8915花葉果全.JPG

山楊桃不是楊桃,也不是一種水果,只是五稜果實的樣子豐肥似楊桃因而得此俗名(如上下圖)。其實他叫黃葵,或香葵(Musk Mallow)是錦葵科秋葵屬一年生或兩年生草本野生植物,在台灣中低海拔之林緣、溪谷之野地偶可見到,我即是在台東知本林道和初鹿山區發現他,得以記錄他的可愛和有趣。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20_9846-1.JPG  

如果,你念起記憶中鳳梨和苦瓜交融的美妙滋味,但只想清爽素雅,無意又熱又煩的煮鍋雞湯,那就清炒吧!如果,你認為清炒鳳梨苦瓜味道和顏色可能單調,思考提升層次,那就加上番茄吧!!!巧妙配色,也巧妙豐富與平衡鳳梨苦瓜的味覺,秋菊阿嬤分享鳳梨番茄炒苦瓜~完全無肉的青蔬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鄰居多肉植物後花園的帥哥老闆挑呀挑的選了一株滿身是刺的小盆栽送我,說:別看他面目猙獰,株型並不討喜,可是他的花又大朵又艷麗,有波斯地毯的稱號,又幾乎整年會開花。你愛拍花,送你這株最適合了!他叫巨龍角或者叫龍角魔星。真的,兩三周後他就開花了!真的!花朵紋路細緻且又大又漂亮。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