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甜豆炒臘肉不僅顏色搭配妙好,滋味更是相輔相成,賞心悅目,宜飯宜酒也宜茶,家裡有年節時儲存的臘肉不妨試試。因為好看好吃,真簡單又真有用,特別再整理出1分半鐘的影片版分享。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9_7660-2.jpg

炒一盤青花菜要怎麼搭配才能讓它不單調,而且在型、色、香、味上都能提升層次呢?秋菊阿嬤的建議之一是海味!而最簡單的莫過於魚丸。可是要怎麼讓鮮味融入青花菜,使他的口味更上層樓,那就要好好思考他的處理方式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9_7504-1.jpg

煎魚仔潑醬油,可以說是許多人印象中的阿嬤的菜或媽媽味,也是台灣最經典又通俗的家常菜之一。除了魚肉鹹香下飯外,混著魚肉鮮味和油脂所燒煮出醇香的醬汁可真是攪飯聖品,無須配菜就能扒下兩碗飯。以前農業社會時小孩們著搶著要拌飯,現在我的孫子們也搶著要拌飯。這簡單平凡的料理,雖然對於略有年紀人的都眾所周知,可是受西潮和和風的影響,也有相當多的廚房新手不曾嘗試,未能領略他的美。所以,甘冒被鄙視訕笑的可能也要分享他的做法,分享簡單平凡的台灣美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6_8875-1.jpg

市場的海鮮攤位經常會販售熟小卷,是漁船在捕獲後直接燙熟再急速冷凍的產品。風味和鮮度都保住了,料理起來也極度方便。若用來熱炒,薑絲是最對味的配料。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2640-1.jpg

似乎是老天有意要我見證並記錄這個工程~初鹿忠魂碑的遷移,3月21日晨運時帶著小相機想拍拍沿途的花草蟲鳥,進入初鹿社區時有一中一大的吊車經過寧靜巷弄,懷著納悶走到二街菜攤前聽見吵雜的人聲機器聲,問過菜攤老闆才知要進行忠魂碑的遷移工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SC_2272-1.jpg

小卷,或者叫小管,是透抽(中卷)小時候,通常身長在15公分之下,口感細緻軟嫩,是台灣人喜歡的海鮮食材。除了汆燙和熱炒,醬燒小卷也是經典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page3.jpg

龍葵又稱黑甜仔菜,是台灣平野常見植物,也是最具盛名的野菜。另外低海拔山區有一種和龍葵很像的植物叫雙花龍葵,兩者都是茄科植物。龍葵是茄屬,熟果是紫黑色;雙花龍葵則是紅絲線屬,熟果是鮮紅色。(如上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日前二舅子一家來訪及旅遊,送我一部全聯集點換購的BODUM磨豆機,造型顏色皆討喜。主要是磨盤式的磨法,比我原先廉價型砍刀式機子磨來粉粒粗細平均,質感好多了。開心啟用沖泡兩杯大拿鐵,果然等級提升。雖然還是簡單普通裝備,過程拍成54秒快轉影片分享。小日常有了新玩具,太好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9_6924-1.jpg

台灣已是一個族群融合的多元社會,各地美食都在寶島遍地開花。臘肉也是,台灣味、大江南北味、婆婆味、媽媽味等百花齊放,常可以吃到風味各具特色的臘肉,尤其年節時候。經常尋求和臘肉能搭味配色一起熱炒的食材,日前在市場見到厚渾翠綠的甜豆時秋菊阿嬤眼睛一亮、靈光乍現,說:就是他!帶一點回去炒女婿在春節時從台北帶回來好吃的臘肉吧!一定絕配!!!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17_9788-1.jpg

迷迭香,常在魚類、肉類的料理中運用,也在芳香精油、美容產品、製皂等方面被廣泛使用,是近年極受歡迎又流行之香草植物。我在院子裡種了迷迭香已好多年了,一直以為他的開花結果是理所當然的事,其實不然。詳細查了資料才知道,迷迭香品種很多,大致分直立、匍匐型和半匍匐型三大類,直立型的不見開花,匍匐型和半匍匐型的才會,而且一年開花數次。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