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9_6509-2.jpg

位處台東市隔壁的卑南鄉利嘉村,為台東第三大的卑南族部落。除了邁入20個年頭,每年在利嘉國小梅園舉辦的利卡夢梅之宴音樂會已遠近馳名外,2018年開始,部落社區又添了另一個新的亮麗瑰寶~綿延一公里長,以藝術手法呈現族群文化的燦美壁畫。(如上下圖)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19_6393-1.jpg

青花菜營養成分高富含花青素,保存期限又比較長是近年不退燒的流行蔬菜。尤其是年輕媽媽,常強調要寶貝孩子們多吃綠色菜菜,青花菜成為他們的冰箱必然長備。青花菜在料理上可當紅花更常扮綠葉,尤其是先汆燙起來再冷藏備用,既保鮮保色又可炒可燴可涼拌,簡單又好應用,很受歡迎。例如淋上胡麻醬或和風醋等,就是隨手拈來的賞心悅目涼拌菜(如上),或者配合燙好的肉片也能成美麗大方的一盤佳餚(如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6035-1.jpg

初鹿小村除了巴拉冠具藝術性的陶燒拼貼牆之外,尚有兩處小而美,畫風各具不同特色的原民風彩繪牆面(如上、下)。漫步小村巷弄時能稍留步駐足,細細品味,增添不少樂逸情趣,當作是所謂的網美牆也極為夠格不惶多讓,只是小村民風純樸謙虛,沒人大聲嚷嚷吹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age3.jpg

到山林間活動時,除了花草樹木,拍攝昆蟲蝴蝶補捉牠們美麗的身影也是重要的樂趣。事後,在欣賞檢討攝得的畫面外,翻尋圖鑑認識他們亦然好玩。像我這非科班出身的門外漢,經常會被兩種外型或顏色相似度很高的蟲蝶困惑,就索性將他們的照片同框比較弄個清楚,豹紋蝶和黃蛺蝶便是一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9_6263-1.jpg    

想吃麻辣鴨血或麻辣鍋,卻又不想或不能去餐廳擠,怎辦?自己也能輕鬆做,只要備好簡單的幾種食材就能手到擒來,大快朵頤。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8865-1.jpg

初鹿村是我每天晨運必經的卑南族原住民部落,是個常可見原民圖騰和拙古藝術氣息的純樸小村,尤其是巴拉冠。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甘美醇香的芥菜雞湯,很深得許多人喜愛。其實他並不難,能輕鬆做好而且不失敗,趁冬日芥菜肥美的限定季把握,做一鍋芥菜雞來暖心暖胃吧!特將秋菊阿嬤的簡單作法拍成影片再度分享。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9_5911-1.jpg

農曆春節年假終究在熱鬧忙碌中過去了!一切都要回歸簡單平常,可是簡單不是得無趣,平常也並非就乏味,還是可以玩創意有情趣。例如家常煎豆腐,能針對當季食材和自己喜歡的口味,配合用心設計的擺盤也能做出令人驚艷又實用的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9_4341-1.jpg  

春節圍爐或其他家族聚餐場合,若不想做類似雞湯等較多肉重膩口味的湯品而想走清爽健康取向,則秋菊阿嬤推薦的這道海菜都府羹便很恰當。主角是海菜和豆腐,因為是過年,稍微豪華熱鬧些,可以再搭陪兩個干貝(平時可免),還有白蝦數條(平時可用蟳味棒替代),至於勾芡用的藕粉就用太白粉即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9_5676-1.jpg  

芥菜雞是資深煮婦或煮夫們都會做的湯品,只是飲食習慣受到外食、速食及其他影響而漸漸被淡忘了!其實他在過年的圍爐甚為好用,一個鍋爐擺餐桌中央,既溫暖又滋味甘醇好吃,甚至可以做為火鍋的湯底呢!他又真的很容易做,完全不會失敗,因此在過年前分享提醒,以及給廚房新手們建議。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