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2019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正式開鑼(6/29~8/12),首日天公作美,陽光普照風光明媚下順利開幕。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17_9217-1.jpg

秋菊阿嬤念念不忘於他阿嬤所煮的家常菜,老是懷想起五、六十年前的艱苦年代,父母出外在山上工作,阿嬤在非常拮拒的狀況下為了照顧五個小孩所做出的料理,簡單、純樸、便宜,但一定下飯。他說,菜脯炒五花肉就絕對是個難忘的滋味,因此有時也炒個復刻版回味,但口味就不那麼鹹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8891-1.jpg

小十三星瓢蟲,名稱雖然有個小字,其實並不小,大約一公分的身長比起六條瓢蟲的0.5公分要大上許多(如下圖),可是還有一種比他更大的大十三星瓢蟲,只好委屈他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17_8498-1.jpg

這座山不就像一朵花,以其丘陵為花瓣,飲著陽光?沒錯,這是印度詩人泰戈爾最動人的"漂鳥集"中的第253首(如下圖)。2019年台東197縣道縱谷大地藝術季正是以美麗的 "漂鳥集"為精神主軸,邀請國內外知名的環境藝術家駐場創作,12件作品隱身於197縣道池上至電光之間的社區或田野或學校或公園或知名遺址之中。特殊的是,這12件作品完全沒路標,一不小心就錯過,造訪者必須摸索或問道鄉人,注入縱谷特有的悠閒氣氛也多了捉迷藏或尋寶遊戲的樂趣。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骨無刺的台灣鯛魚排,價美物廉又長年都有,非常美味又方便,是堪稱台灣之光的平民食材。秋菊阿嬤將之以煎代炸做成香酥鯛魚排,省去處理剩由的麻煩又能保有視覺味覺上的質感,對小家庭來說不失為好方法,值得推薦,特以影片版分享做法。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8156-1.jpg

台東市民或觀光客到市區幾家米苔目排隊名店光顧時,點了米苔目外,經常還會詼諧地說:『加丸蛋!』。蛋,指的是魯蛋;丸,則是加了絞肉、洋蔥等的什錦魚丸,當然都受到歡迎。秋菊阿嬤說:『這種大顆的什錦魚丸,是在傳統市場裡某手工魚丸名店客製化訂做的,其實也能在家自己做,只要你在市場買了魚漿和絞肉回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時序入夏,天氣酷熱,用賣場長期販售的蘿蔔也能做成和洋混風的生菜沙拉消暑,下飯佐酒、賞心悅目。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7_8064-1.jpg

南瓜含豐富的維生素、胡蘿蔔素及其他微量元素,據說有幫助血糖控制、增強免疫力、顧胃顧眼睛等功能,曾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列為30種抗癌蔬果汁一,是實用價值高但價格卻不高的極佳食材。無論是質地鬆綿或柔軟的不同品種南瓜,都能和蒸蛋美妙的交融毫不違和,對於口味和營養均有加分作用。至於視覺效果,如果有需要也能輕易巧妙辦到。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7679-1.jpg

2019台東金針山青山農場的繡球花步道比起前幾年更加繁美,夢幻藍紫夾徑,浪漫盡在不言中。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7_7492-1.jpg

最近到傳統市場買菜時發現銷聲匿跡許久的新香種羊角椒又重現市場了!高興之餘也連連買了幾次。新香椒是比小青龍(糯米椒)大上許多的不辣羊角椒,最長約達20公分,比之小青龍肉厚質嫩多汁且好料理,有許多老饕喜歡。以家常料理的方式炒炒便相當美味下飯,如果有海鮮醬、干貝醬、XO醬等來搭配更是提升許多。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