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7_0683-1.jpg

許多小孩都喜歡吃溫醇香柔的日式咖哩飯,兩個小孫子也不例外。每回星期三中午秋菊阿嬤把午餐備好再去接他們回來吃飯,也喜歡在路途中問:猜猜看,中午吃什麼呀?經常都是大聲回答:咖哩飯!猜對了,三人就在車上笑呵呵,笑得自然快樂。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0283-1.jpg  

苦瓜的回甘底蘊滋美醇醰的鑲肉,多汁柔滑,適度的軟適度的Q,嚥下滿口濃醇甘美之後,我不禁大讚:『哇!太美味了!好久好久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苦瓜封了,美到令人感動!』秋菊阿嬤也說:『確實好吃,苦瓜封還是要自己動手做,嚴選材料還有用心手工才能達到理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17_9727-1.jpg  

正宗台灣傳統料理之炒苦瓜應該是炒丁香或蔭豉,昔日農業社會普遍節儉樸實,炒菜都為了下飯要重口味,還要多炒些以便剩菜擺進菜櫥裡下餐再吃,於是,苦瓜炒丁香或蔭豉就很符合要求,他即使冷了也很好吃。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9528-1.jpg

帝王花,別稱菩提花、海神花,是山龍眼科海神花屬植物。屬名Protea出自於希臘神話中的海神Proteus,花型碩大似蓮,是南非的國花,有不少花色品種。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8620-1.jpg

日前跑了一趟南台灣,和親戚到全省知名的老牌台菜餐廳吃飯。席間端上桌的一盤水煮鮮蝦居然全無挑泥腸,長長黑黑煞風景的泥腸礙眼又倒胃口。兩人不以為然地感嘆:台灣的職人精神怎麼了?這是名聲響亮的台式餐館不是吃到飽餐廳呢!是否勇敢的台灣人不計較吃進泥腸?或者蝦子不挑泥腸已成台式飲食文化的一部分?那師傅們初學料理時老師教的那一套標準呢?眾人勸我看開點,別太在意。看來,要吃乾淨沒黑色泥腸的鮮蝦只有在家自己做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17_8531-1.jpg

三天前的大清早,兩人才跨出晨運的前幾步就被同村好友開車攔截,載往初鹿山腳下的某處桂竹園採桂竹筍。桂竹筍,是季節限定,只有這時節能產。處理得宜的話,柔軟鮮嫩,他也是人間美味級的鄉土料理,吃過的人都很難拒絕他的招手,何況是我們兩個凡夫俗子。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_3784-1.jpg  

今年入夏之後梅雨遲遲不來,連日高溫酷熱難耐,人人都頭昏腦脹、心浮氣躁、懶懶不起勁。卻有些花兒一點都不以豔陽為苦,越熱越開花,越曬越嬌豔。完全沒竄入土中,只是以氣根攀附其他樹上寄生的鐵釘蘭就是其中佼佼者。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等待一朵花的開啟,記錄他的綻放。~攀附寄生在屋前檳榔樹上的魚骨曇越攀越高,趁今年花期即將結束前,再拍了兩段花開縮時攝影,珍惜他的美,以後越來越難拍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3650-1.jpg  

皇帝豆飯,是一個出自一個簡化煮飯做菜的概念。飯煮好了,裏頭也有菜有肉,畢其功於一役。故事是這樣的:上星期三,國小上半天課的半個祖孫日,照例要去接兩個小孫子午餐。不想在外面吃也不想回到家時手忙腳亂,秋菊阿嬤想出了這個點子,把米、肉、配菜一起放入電鍋裡煮,接了小孩進家們就立即有熱騰騰的午餐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7_8142-1.jpg  

皇帝豆,學名萊豆,俗名白扁豆,據說是豆類中種子最大顆、營養最豐富的,故稱皇帝豆。當然他的風味也是豆類之佼佼者,料理方式以燉蒸煮炒甚至涼拌五花八門皆能發揮,而醬燒皇帝豆則是著眼在下飯佐酒皆相宜,隔餐涼涼更好吃的概念。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