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_DSC1255-1.jpg

衷心期盼,明天(1/20)天亮放晴,藍天白雲擁簇大家於周末假日到鸞山賞梅,再錯過則要等待明年了!那天(1/16,周二),我也是莫名福至心靈,在早餐咖啡之後建議秋菊阿嬤到鸞山踏青賞梅。因為周休假日人多刻意避開,周一又有雜務而延遲,當天再不去擔心天候又有變數,兩人拍版即行。事後證明是對的!幸運的!隔日老天開始翻臉下起雨來囉!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17_4278-1.jpg

◎櫻花蝦煎蛋◎ 大部分到東港大鵬灣附近旅遊的朋友都會買回一些當地的特產,尤其是櫻花蝦。可是旅遊結束,除了可能做過一次櫻花蝦炒飯,之後就束之高閣。放到忘記,放到過期,放到清倉丟棄,真是可惜啊!其實他還有許多方便執行的美味料理方式,例如煎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7_0718-1.jpg

這又是一個在我的怪怪朋友的怪怪園子裡發現的怪怪植物。繼樹西瓜之後,去年夏天某日,經過這曾經帶來許多疑問和驚奇的園子又看見一朵朵直徑約5公分的醒目白花,直覺眼熟、似曾相識卻又陌生,心想:他到底是誰啊?又有功課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A17_3089-1.jpg

◎滷雞心雞胗◎  這是一道適合帶去朋友家聚餐的料理,前一天可以先做好,讓你的行程很從容。當然,自家當配飯下酒的菜或看電視時的零食都很美麗。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_DSC0383-1.jpg  

從郊外挖到小苗移植院子的黑眼花已經定居繁衍好幾年,最近才摸清楚它開花時的脾氣,拍了兩回縮時攝影。他可不容易對付,凌晨三點半左右啟動,大約要五小時完全綻放,從黑夜到天明。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17_3410-1.jpg

   ◎里脊燒肉排◎豬里脊,全是瘦肉,不吃肥肉的人比較喜歡。市面上如排骨便當、日式豬排、燒烤肉排等,也有不少用豬里脊製作而大家習以為常料理,經常接觸但卻很少在家自己做。可能是因為醃和煎炸的製程為之卻步吧!其實,理出合理可行的程序可以使他變得簡單有趣,隨時為家人推出不同的里脊肉排料理。不必起油鍋,煎來享受就夠美味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17_3451-1.jpg

赤道櫻草是爵床科十萬錯屬草本植物,10月到隔年2月開花,又稱活力菜、日本龍葵、活綠葉、、等,是秋冬賞花春夏採食嫩枝葉的優良野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17_3232-1.jpg

 ◎炒土豆燒肉拼盤◎這又是另一次參加同事們一家一菜的聚餐活動時,顧及實用性又要顧及有份量的質感,秋菊阿嬤精心設計的料理。土豆就是馬鈴薯,當青菜炒他一盤,型態和口感上的轉變當然有些眉角,其中烹割之道和擺盤想法對於廚房新手們也許有參考價值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7_2809-3.jpg  

 ◎麻油韭菜炒豬肝◎韭菜炒豬肝(或豬肝炒韭菜?),是日式居酒屋裡常見的中華料理,通俗又經典。這道菜也有許多不同的想法所衍生的不同料理方式,有人豬肝抓粉有人不抓,有人分開炒好再混有人一次炒好,所謂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沒一成不變的準則。為了口感、滋味和賣相之美,秋菊阿嬤當然也有自己的看法。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17_6593-1.jpg

『賓果!!!我不由得大叫了一聲!』果然被我猜中,他的花是晚上綻放,早上凋謝。在旁邊釋迦園深處做授粉工作的園主一臉困惑地聞聲趕來,了解後說:『你真的太瘋了,白天來拍哪麼多次,晚上還帶LED燈來拍!』確實,自從發現這樹幹上長了一顆顆像小玉西瓜般果實的植物後,為了弄清楚他而來造訪許多趟。他叫樹西瓜也稱為蒲瓜樹或砲彈果樹、鐵西瓜等。除了名字之外,他的花構造如何?何時開?像西瓜的果能不能吃?如一團團待解開的謎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