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7_6432.jpg-1.jpg  

這玫瑰的花開過程歷時甚長,花苞初綻到展顏開放要超過一天。從第一天早晨到第二天中午,除了晚上休息沒拍外,隨時要注意,電池都耗了兩顆。拍他的花開縮時攝影確實有點煎熬,但是能得到美的畫面,值得!好玩就好。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A17_6294.jpg-1.jpg

這是國內少見的大型賞螢活動,雖然每天到場人車眾多,但因規劃完善而井然有序,沒有難受亂象;因準備充分而螢光滿林,讓參加的每個人都能確確實實地享受一段賞螢火蟲的快樂時光而覺不虛此行。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17_4835.jpg-1.jpg

 ◎吻仔魚海菜烘蛋◎無論是蒸蛋、煎蛋、滑蛋、歐姆蛋,小孩和老人們都喜歡香濃軟嫩的蛋料理,好像少見例外的。每次帶家人到我學生經營的郊外某知名餐廳吃飯時,除了遠近馳名的白斬雞外,最受小孫子們歡迎的就是一輪外金黃香酥內柔滑嫩鮮的吻魚煎蛋了!每每上桌即忽焉清盤,秋菊阿嬤說:『這是餐廳的快速爐猛火熱油能煎出的效果,家居設備不能比擬,但是可以用烘蛋的方式做出和他分庭抗禮的美味。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7_4867.jpg-1.jpg

 ◎海鮮濃湯巧燴台灣鯛◎海鮮濃湯調理包和台灣鯛魚片,取這兩種量販超市長賣的現成食材,簡單料理之後竟然可以做出令人驚艷的一道燴魚片。色香味俱佳,絕對可以把朋友們唬得一愣一愣,以為是出自餐廳大廚的高妙複雜烹調。這也是一道秋菊阿嬤另類思考發想研創的簡易方便料理,每個人都能輕鬆上手,增加廚房和餐桌上的快樂。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6_7304.jpg-1.jpg

住鄉下,養狗是很自然的事;我們也很自然地養了好幾隻小狗,幾乎都是遭遺棄或自己來投靠梁山泊的流浪狗。餵食或遊戲、訓練都用狗飼料,15公斤裝的大約10天吃完,廠牌偶而更替換換新口味,但以寶多福居多。寶多福的包裝堅實,外層是厚牛皮油紙袋,內又一層厚厚的塑膠袋。若從上方打開包裝袋,倒完飼料會發現兩層袋子不能分開,浪費又不環保,因此悟出將之上下顛倒,由底部打開的方式。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7_5862.jpg-1.jpg

◎番茄牛肉烏龍麵◎『菜賤傷農,這一袋番茄滿重的,賣50元鐵定不夠成本,前天才看見農民因無法負擔工資而出動全家大小採收番茄的新聞,真是情何以堪。』秋菊阿嬤聽我說完,想了想,說:『那最近就多吃番茄,多做番茄料理吧!等會順便到超市買兩包烏龍麵,中午便煮番茄牛肉烏龍麵。』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A17_4742.jpg-1.jpg

端上餃子必然會聯想酸辣湯,這和夾了甜點腦子浮現一杯咖啡道理相同。往昔,若要用料調味皆親力親為煮一鍋酸辣湯,那是非常繁複費工,所以酸辣湯通常上館子時才吃。現社會進步分工錙細,幫烹飪工作省時省力的品項五花八門了!用市售的酸辣濃湯調理包,稍微加點新鮮食材,輕輕鬆鬆一鍋漂亮又合口味的酸辣湯手到擒來,即使臨時有客來訪也不會手忙腳亂。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A17_5656.jpg-1.jpg

院子裡的樹下或牆邊蔭處種了三種鳶尾,開著婉約黃色小花的黃扇鳶尾花期最長。雖然花型最小,卻幾乎全年有花可賞,所以CP值最高。巴西鳶尾(下左)的花開陣仗最猛最大,一夕湧現如潮水,卻來去匆匆,花開一日之後可能要停個幾天才有下一波,而且花期最短,僅在清明前後。端莊秀麗的日本鳶尾(下右),花雖不小但植株較小,常像小媳婦似的躲在牆下或石邊。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17_5302.jpg-1.jpg

我會煎一盤漂亮的餃子,你一定也行。我不是廚房高手,只是門外漢,平日是秋菊阿嬤的水腳(洗東西的助手)兼攝影和編輯。前幾天秋菊阿嬤做了一盤漂亮的煎餃分享後,有朋友妄自菲薄的反映說:好吃是好吃,我肯定做不來。』,我深深以為萬萬不可如此想。這幾天秋菊阿嬤有事不在家,我一時手癢又愛玩,照他的方式煎了兩次,盤盤成功,一點都不難啊!同時也騰出手、架好相機,拍下連續動作的影片(上傳YOUTUBE)和分解動作的簡單照片,一人包辦料理、攝影、吃、洗碗、編輯和大家分享美好。請參考,真的不難,相信我。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7_5097.jpg-1.jpg  

早晨在屋前石砌小駁坎底下發現一株欣欣向榮、花序豐美又硬挺爽朗的日本鳶尾,其中有三個並排花苞已同時微微張開,啊!表示即將會上演三朵花齊放的戲碼啊,機不可失,趕緊架好相機拍下這老天恩賜的縮時攝影。三個多小時的過程縮成15秒,和大家分享又一生活中的簡單美好。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