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A16_0888.jpg-1.jpg

碧海藍天綠草原的景致不斷在眼前招手,面臨車窗外連綿的漪妮風光的誘惑,我忍住停車的衝動,對秋菊阿嬤說:先別停,回程看看時間再說,今天的主要目標是向日葵和成功花海,至於加路蘭、杉原、私房景點、新蘭灣、加母子灣等這些平常常來的景點就先放過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16_8785.jpg-1.jpg  

◎香煎花鯧◎花鯧,又稱巴西真鯧、星點鯧,不是台灣近海的漁產,他來自南美或紐西蘭等西南大西洋海域,拜網路之賜,是最近興起的極夯海鮮食材之一。他肉質細緻又少刺,很適合乾煎。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A16_0153.jpg-1.jpg

 ◎簡易涼拌蘿蔔◎時序入冬,省產的蘿蔔也進入盛產期,價美物廉的蘿蔔大量出現於市場。省產蘿蔔的質地鮮嫩多了,細緻爽脆又多汁,即使簡簡單單只用家裡現有的鹽、糖、醬油、香油和醋,就可做出既美味又令人驚艷的涼拌蘿蔔,隨時可派上用場,真是庶民大眾的好朋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A16_0211.jpg-1.jpg

◎麻油雞飯◎星期三,小孫子們只上學半天,下午也是半天祖孫日。接了小子們回來,秋菊阿嬤當然備已好午餐,祖孫四人享受了一道很厲害的飯~麻油雞飯。冷氣團降臨的當下,吃了暖心暖胃,舒服極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A16_9939.jpg-1.jpg  

日本鳶尾提早開花了!日本鳶尾,內花被片雪白,外花被片白底有橘色和藍紫色斑紋,典雅優美,又叫蝴蝶花或白花射干。他是鳶尾科鳶尾屬草本植物,花期在2~5月,卻提早到聖誕節就報到。昨天歡喜拍到院子裡一朵日本鳶尾的花開縮時攝影,今天更有幸紀錄昨日那朵花的花謝,和今日另一朵新花的綻放,逐漸凋萎和展顏的過程在同一個畫面呈現和大家分享。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_DSC4289.jpg-1.jpg

聖誕紅,哇!鮮紅艷麗的花搭配對比綠色格外喜氣漂亮,想不注意都難。其實,許多人都知道,那一整串艷麗不是一朵花,而是一個有許多小花的大花序。那片片艷紅也不是花瓣或葉子,而是特化成葉子形狀的花苞片。喔!那大花序中間一粒粒的小可愛便是一朵朵小花囉?~也不太正確!為什麼?他不只是一朵小花,而是一個有許多雌雄小花的花序!那一朵朵小花序便是大戟花序之一,由他認識大戟花序是個很好的開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16_9345.jpg-1.jpg

一、◎三杯芋頭雞◎  這是秋菊阿嬤從火鍋料的芋頭塊得到靈感的料理。三杯雞的味道有許多人喜歡,可是若是整鍋純雞肉又太過膩人,尤其是對現今飲食觀念來說。芋頭的台味感覺也是令許多人迷戀,吃火鍋剩下的幾個芋頭塊卻不容易再成料理。將兩者送作堆做成三杯芋頭雞,既平衡又豐富,成了創意家常料理,也符合家常料理見招拆招的大原則。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16_9384.jpg-1.jpg

 ◎清炒青花菜◎秋菊阿嬤聽我說要拍來分享時瞪大了眼睛說:『你又瘋了?這麼平常又簡單的東西,不會笑死人嗎?』,那天中午,他正要炒一盤青花菜。我說:『又平常又簡單的東西能做好而且講得出道理便不簡單,而且這種三餐用得著的基本功才更需要分享。有許多廚房新手、年輕的父母,明知青花菜很好卻不知從何下手才做得好呢!』『聽我這個門外漢的直覺吧!做給需要的人參考而不是做給老手們鑑賞。』『曾經分享過的炒高麗菜、開陽白菜、番茄蛋花湯、煎豆腐、炒豆芽菜、、不是都應驗了我的直覺?』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_DSC2974.jpg-1.jpg

初見他時不經意地以為:又是紫花山螞蝗,某個清晨走在平常晨運的路上。這段沿著卑南上圳的農路,短短3.5公里,卻曾給我許多驚喜和美麗。在他兩旁,我拍過、分享過約五十種野花,別人可能就只視之為草芥,我則如獲寶物,紫花山螞蝗是最常見的植物之一。可是,邊走邊覺不對勁,紫花山螞蝗要九點左右才開,而且花不可能如此繁密。也不是波葉山螞蝗。那是什麼山螞蝗?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A16_8589.jpg-1.jpg

 ◎港式臘腸炒飯◎整理冰箱時翻出前不久朋友送的幾條港式臘腸和肝腸,秋菊阿嬤望著他們思考了一會兒,說:『中午就用他們炒一盤飯吧!』『也漸漸接近過年了!提前做個分享,也為年節時不知如何處理剩餘臘腸的廚房新手們提供參考。』『當然,你也賺到!又有口福可享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