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_DSC0608.jpg-1.jpg

每年夏天,許多攝影愛好者瘋狂追尋荷花。在逐拍那濯清漣而不妖、亭亭淨植,大氣優雅宛如國色天香的荷花之餘,我也喜歡關注這小巧秀婉好似天真無邪鄉下小姑娘的水邊黃色小野花~水丁香。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A16_7272.jpg-1.jpg

德式香腸炒飯昨日正逢立冬,下午學生麗芳來電邀約到市區薑母鴨聚餐進補,秋菊阿嬤要我回說:乾脆到家裡吃就好,什麼食物都別帶,冰箱裡還有雪花肉可以炒麻油當進補,另外再弄幾道菜搭配,隨興自在。掛了電話後她告訴我:『麗芳夫婦帶了個讀高一的小女兒,可別大人盡情小酌忽略了小孩,我為他炒一盤前幾天孫子們讚不絕口的德式香腸炒飯,你就調一杯蝶豆花檸檬汁讓他驚豔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16_6768.jpg-1.jpg

◎味噌佃煮薄鹽鯖魚◎  颱風過了有一陣子了,菜價還是降不下來,一顆高麗菜要300元,也見過要2百多元的大黃瓜,哀嘆無用,日子還是要過。秋菊阿嬤再度深思研創,以便宜又美味的挪威薄鹽鯖魚搭配永遠平價的好朋友~洋蔥,做出這撫慰人心、下飯佐酒都滿分的味噌佃煮薄鹽鯖魚,平衡菜價太高造成生活負擔。可是,也便宜了我,他的滋味真的很適合米酒、清酒或高粱啊!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A16_6200.jpg-1.jpg 

不期而遇獲得的快樂,往往勝過達到目標的喜悅,得獎或紅利總是更令人雀躍。生活裡經常有這種經驗,例如這次的東海岸迎新微步活動,原先計畫是富山飛羽亭欣賞海景,後來在多出來的私房景點,迷人的無敵海景更是讓大家驚喜,畫面永遠難忘。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A16_6354.jpg-1.jpg  

蝶豆,是這幾年很夯的植物,又拜網路之推波助瀾,去年家中蝶豆結存之莢果被網友索取一空,還欠下一些今年結果後要寄送的承諾。心裡很納悶,他的魅力或功效何在?這兩天便著實地煮析出蝶豆花的夢幻藍色汁液,又利用他調出超級浪漫的檸檬汁。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A16_5856.jpg-1.jpg  

銀芽牛肉自從悟出以便宜的嫩肩牛肉炒出土牛肉的口感之道,而且經多次驗證,秋菊阿嬤就常捨昂貴之菲力、莎朗、牛小排等而就大賣場販售的嫩肩牛肉了。銀芽,就是價格親民穩定的豆芽菜,這兩者匯融出的料理~銀芽牛肉,不僅是可以闔家歡喜的家常菜,也可以是大獲讚賞的宴客料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16_5692.jpg-1.jpg

◎薄鹽鯖魚做泰式檸檬魚◎秋菊阿嬤說:『這魚片實在方便,無骨無刺無頭尾,都處理乾淨了!』『你只要斜劃2、3刀,蒸煮煎烤隨你便,而且便宜,值得推薦。』又說:『近幾年流行起來的挪威薄鹽鯖魚片,一般都是做煎、烤料理,今天就北歐與南洋交流,做個出人意料之外的泰式檸檬魚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_DSC1064.jpg花11.jpg

走在平日散步的鄉間小徑,總是有預期的或不期而遇的發現。那天,我指著一排種在鄰居鐵絲圍籬外,枝頂開著叢叢白花的灌木,告訴身旁的秋菊阿嬤:你看!臭茉莉開了!秋菊阿嬤湊近花旁嗅了嗅,問我:為什麼叫臭茉莉?花聞起來是微香的,一點都不臭啊!說的也是,我抓了片破葉揉了揉,讓他聞聞看。說:他葉子有重重的青草味,但還不到臭的程度。可能是命名時為了強化印象而加了輕蔑的語詞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16_4976.jpg-1.jpg

秋菊阿嬤回娘家探親,單獨一人在家,不喜歡也懶得外食,中午就自己炒盤黃金蛋炒飯吧!洗、切、炒、吃、收、甚至拍攝一手全包。順便說明人人可炒一盤自己的黃金蛋炒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A16_4829.jpg-1.jpg

◎黃綠雙色脆蔬◎黃色的玉米筍和綠色的青椒同台演出,共榮共美,有可能嗎?這也是秋菊阿嬤為了對抗颱風之後的狂飆菜價所設計創作的簡素料理,清新雅致,脆鮮爽口又少油低鹽。最重要是同時解決了玉米筍和青椒令有些人退避的味覺問題,視覺上顯出對比之美而平分秋色,口感上也多汁而一甜一脆,呈現兩主角雙贏局面。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