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5A_4542.jpg-1.jpg    

 ◎中式平底鍋菠菜烘蛋◎ 兩個小孫子喜歡吃蛋的料理,秋菊阿嬤當然投其所好,常變換花樣和口味,搏孩子們的歡心和胃口。她所做菠菜烘蛋的構想是來自於孩子們也愛吃西式的烘蛋,又喜歡菠菜的味道,於是結合兩者之特點但捨用烤箱烘烤和起司調味,改以平底鍋簡單的做出的中式菠菜烘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IMG_8679.jpg-1.jpg        

如果,昨日讓人鐵腿的花蓮鯉魚山的登山步道,是六十歲以上的黃金人口不宜的限制級步道。那麼,今天舒適悠美的鯉魚潭環湖步道可算是世界水準的五星級步道,我這麼認為。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8680.jpg-1.jpg    

出門旅遊或健行要持開放的心靈,千萬別執拗於所有設定目標的達成,該天真享受過程的歡愉和轉個彎遇見驚喜的樂趣。否則就很容易陷入負面情緒,違背了旅行的意義降低了他的價值。就像這次花蓮鯉魚潭山海遊,重要目標因為季節變化與天候關係無法達成,可是還是很盡興暢快,留下美好的回憶。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5A_5610.jpg-2.jpg  

◎酸菜豆乾炒肉丁◎  這又是一道秋菊阿嬤自己發想做出來的樸實鄉土味下飯菜,融合三種食材的特質共譜驚喜美味,絕對可以列入家常料理的錦囊中,隨時派上用場。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_DSC0936.jpg-1.jpg

愛犬NONO在剛亮起的路燈之橘黃燈光下露出疑惑的表情望著我,好像說:什麼黃時鐘花嘛?根本不準。都接近夜晚了,他還不謝。還說:又名午時花,不是該中午就謝了嗎?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5A_5389.jpg-1.jpg

 ◎蔭豉炒肉◎這道簡單易做的菜一上桌,大多數的青少年會很難壓得住狼吞虎嚥大快朵頤的欲望,很快速地就吃了第一碗飯,說:這盤肉好好吃哦!我還要吃第二碗。我的小孫子DEBO就是這樣。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5A_5309.jpg-1.jpg  

 ◎番茄炒皮蛋◎做出這道令人驚奇叫好的美味~番茄炒皮蛋,秋菊阿嬤說:『這是我自己發想、感覺而做出的料理。也許有餐廳推出、也許有食譜記載,但工序、調味、形色上可能有不少差異。』『我完全是針對皮蛋的特性,及他碰觸番茄時所能產生美妙的變化為設計基礎。』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MG_7514.jpg-1.jpg

奇蹟似地,幾天來令人憂煩的霏霏淫雨自昨夜倏然而止,老天未曾再潑灑一滴水。縱使太陽依然不露臉,光影不美,山海顏色不艷,但一行人還是高興地跳躍歡呼,在東海岸的金樽休憩區。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15A_5216.jpg-2.jpg  

素炒牛蒡絲◎望著桌上剛炒好的牛蒡絲,精致雅靚,香飄誘人,忍不住舉箸嚐了一口。瞇著眼體會他在舌尖、舌根、喉頭、整個口腔內所產生之美的滋潤,即使是自家人也豎起大姆指朝上比讚。我開玩笑對秋菊阿嬤說:牛蒡一條20元炒兩盤,每一盤只要10元,但你的刀工和炒工絕對價值超過200元。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5A_4918.jpg-1.jpg

◎炸牛蒡◎許多人都曾經在日式料理餐廳吃過炸牛蒡,成捲曲長條片,鮮甜酥脆,非常適合下酒,是飯後小酌聊天時的極品。可是你知道嗎?牛蒡是很便宜的食材,大賣場裡一條約賣20元,可以做出好幾大盤,如果你懂得料理他、掌握他,真的是超高效益、超高CP值得一道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