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15A_5012.jpg-1.jpg    

◎紅烏龍滷肉◎週五,也是阿公阿嬤日。當天,秋菊阿嬤在FB上分享小孫子們午餐時迷人下飯的紅烏龍滷肉照片,引起不少朋友好奇詢問,希望能知道工序。秋菊阿嬤說:『上次活動在鹿野龍田的聚餐中,有一道類似的紅烏龍滷肉,同仁們都訝異於他的顏色,懷疑有添加色素,我告訴他們沒問題,是茶的天然顏色,也答應做出來並分享作法,不如就明天再做一次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15A_4700.jpg-1.jpg

 ◎洋蔥炒燒肉◎ 週三,小學生只上學半天,是我們的阿公阿嬤日。中午接兩個小孫子回程,秋菊阿嬤在車上問:DEBO,你猜猜看等會阿嬤會炒什麼口味的肉給你吃?阿公剛剛去市場買了一盒肉片喔!提示一:有加洋蔥。DEBO立即回答 :洋蔥炒燒肉!我就知道是洋蔥炒燒肉!我太喜歡吃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15A_4603.jpg-1.jpg  

 ◎滷豬皮和虎皮凍◎  滷豬皮,是台灣各地街頭的小吃攤、滷味攤、黑白切常見的平民美食,許多人喜歡吃,喜歡他無骨無刺、QQ又香醰的感覺,也踏實於他之富含天然膠原蛋白的精神支持。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5A_3976.jpg-1.jpg  

前幾天的一早晨,晨運回來在院子裡欣賞自農曆年前即開始艷麗奔放的煙火樹。仔細端詳他小花繁多的花序,發現不同階段的花並存,有還成短小橢圓花苞者、有抽出長長花管前面頂著未開花冠者、有開展五裂花瓣且吐出細長花蕊者。心中閃過一個念頭:有這些特徵,難不成他也是馬鞭草科海州常山屬植物?進屋內即刻找資料查證,他果然是!真是奇妙,我最近才拍好分享連串的馬鞭草科海州常山屬植物,有藍蝴蝶、龍吐珠、海州常山、後面還有龍船花苦林盤等著,沒想到他也來送做堆。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5A_4445.jpg-1.jpg

 波菜炒蛋,是一道蘊含鄉下阿嬤的經驗和智慧的料理,有濃濃的農村鄉土風和阿嬤的味道。都市人可能比較想像不到,可是這兩種簡單食材的搭配,真的有他的妙處和道理。看下去,也不妨試試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5A_4242.jpg-1.jpg

◎炒豆芽菜◎豆芽菜,最親民又最好用了。豆芽菜是波動最少的恆常平價食材,而炒豆芽菜也是家庭三餐中最容易搞定的百搭料理。例如小家庭伙食,你滷了一鍋肉,不知炒什麼青菜?那就炒豆芽菜吧。你煎了一條魚,甚至素食者炒了一盤菇類,也可以炒一盤豆芽菜來搭。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_DSC2403.jpg-1.jpg  

平常喜歡漫步林道和鄉間小路,除了運動,就是轉個彎可能有不期而遇的驚喜帶來的樂趣或者是美麗的邂逅引起的感動。這看來不起眼的野花~蘭香草,對我說是個驚喜,也是個美麗的邂逅。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5A_4203.jpg-1.jpg

◎古早味炸年糕◎農曆春節還是在歡樂聲中送走了,有人依依不捨,也有人渾渾噩噩。雖然受西風和新潮影響,凡事求快速簡化,年味大不如前,大部分的家庭過年已不自己做年糕,但是買塊年糕應景或拜拜依然普遍。而過了年,年糕卻還在冰箱裡,怎麼處理?秋菊阿嬤喜歡炸年糕給孩子們吃,他們也喜歡,尤其DEBO,連吃了5塊!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IMG_3783.jpg-2.jpg  

知道有一群美麗的鳥兒,總是在附近同一個地方靜靜守著,讓你可以經常走路去看看他們,像探望一群朋友,是一件滿療癒又滿幸福的事。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_6683.jpg-1.jpg  

 ◎團團圓圓草菇冬瓜鑲肉◎  年關近了!春節前許多家庭主婦(夫)開始費心思量如何打點年夜飯圍爐菜色。除了彭派之外,葷素、鹹淡、顏色搭配都是考量要素。而且,總希望有幾道做起來不難,但功能性強,有團圓之意象及氣氛,爽口又顯吉利好彩頭,這團團圓圓的草菇冬瓜鑲肉正好就能達到這個需求。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