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IMG_4371.jpg-1.jpg

朱鸝!是朱鸝耶!聽見眼尖的劉老師大聲喊著。當時正從愛嬌姨風味餐吃飽,大家邊撫著肚子,滿足的走上觀景亭台,眺望雲霧濛濛中的鹿野永安地區景致;而我,在一旁心疼又煩惱的擦拭相機上的雨水。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15_5792.jpg-1.jpg

鳳梨軟骨,應當是一道適合宴客或年節家庭團聚的料理,他色香味的表現充滿了喜樂的氣氛。秋菊阿嬤做這道菜的發想,應當是來自於想把糖醋排骨改良的念頭,改得清爽些、改得老少咸宜些、改得繽紛討喜些,而且,改得不必吐骨頭,可以整個清盤,皆大歡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_DSC0695.jpg-1.jpg

海州常山,可是真怪異又耐人尋味的名字。明明是植物,怎用地名做為稱號?而且是兩個不同的地名~海州和常山並列?叫人摸不著頭緒。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5A_3234.jpg-1.jpg

青椒牛肉,是大部分人都說得出來的常青不退時菜名。雖然現在覺得普通,可是在往昔,他可是經典,無論是家常料理或餐館,青椒牛肉和蔥爆牛肉、滑蛋牛肉、韭黃牛肉、芥蘭牛肉、、等,都是人們對於炒牛肉料理的鮮明印象。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15A_3323.jpg-1.jpg

這是梅菜燜肉,不是梅菜扣肉啊!』打開便當盒子檢視後秋菊阿嬤這樣說。上星期和同事們到金峰瀑布健行,在太麻里店家訂了幾種口味便當,其中有梅菜扣肉選項,打開後卻有小小落差,雖然吃起來還是相當美味有水準。他接著說:梅菜扣肉(可點連結),肉切大片,不加水、用蒸的。較油又較費工,且要擺盤,適合年節、宴客、營業,算餐廳料理。』『梅菜燜肉(炆肉),肉切長條,以加水慢火燜煮方式,簡單,較不油。擺盤賣相則無法講究,適合家常料理,是許多阿嬤、媽媽會做的超級下飯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_DSC0684.jpg-1.jpg  

烏頭翁,又名台灣鵯,是每天『巧克力~巧克力~俏、巧克力~巧克力~俏、嘰喳叫我起床的小可愛。雖然在我看來是想不看到都難的普遍留鳥,可是有許多人卻是難得見他一面。因為他是台灣特有亞種,只分布在台灣花東地區和恆春半島,北部、西部看到的是白頭翁。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15A_1416.jpg-1.jpg

家常炒豆乾,是一道簡單的台灣味家常菜,幾乎每個開伙的家庭都做過。便宜、方便、宜飯宜粥宜酒,實用極了!但有些現代廚房新鮮人卻可能還不認識他,不知如何下手。說實在地,他雖不起眼但真的好用,能成為常備的家常料理。畢竟,平平凡凡才是真,搞奇作繁的浮華料理只是一時,過日子要比過年重要。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5A_2178.jpg-1.jpg

◎芹菜炒魟魚◎:這是秋菊阿嬤分享芹菜炒魟魚的第二篇了,同樣的東西為什麼要再做一次?因為上次那塊特別部位的魟魚長得太像豬肉了,所做的那篇"口感賽豬肉的芹菜炒魟魚"(可點連結)吃來口感也像豬肉,光看照片會以為是豬肉料理。而且他也不容易買到,不能算台灣庶民經典家常菜,所以特別上市場買了一塊大家印象中普通部位的魟魚,把這秋冬季節的庶民經典家常料理~芹菜炒魟魚,再平平實實、普普通通的分享一次。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DSC09663.jpg-.jpg

◎金峰瀑布慢活半日遊◎:我架好相機,調了10秒自拍,按下快門後三步併做兩步,踩踏澗水中凸起石頭,想到對岸和大家一起拍下第一張團體照。怎知即將到達的最後石塊並不穩牢,而且滑溜,快到之前右腳一滑、踏入水中,引來同事們一陣驚呼!還好,只是鞋子濕了,人沒摔下。這腳下清澈澗水潺潺,頭上斑爛樹影昳晃,大家圍坐的樹蔭巨石又涼爽、乾淨、舒暢的地方,是此行的第一個景點也是休息站~金峰鄉原生民俗植物園區裡的戲水區,距離入口僅兩百多公尺啊!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15A_2468.jpg-1.jpg

◎洛神醃漬蘿蔔與味噌醃漬蘿蔔◎:看了你在網路上貼的三種醃蘿蔔照片(上),我老公馬上說:"左邊,我要吃左邊那種,趕快做吧!"而且還知道是用味噌醃漬的,也真是厲害。所以我馬上打電話請教做法。一起去拔蘿蔔的好朋友江老師如是說。既然這樣,秋菊阿嬤告訴我說:『那就趕緊把另一種顏色討喜的洛神醃蘿蔔一起整理分享給朋友們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