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_DSC0876.jpg-1.jpg

野棉花,原本是山坡或農路旁草叢常見的小灌木,夏天到秋天開著紅色或白色的小花,是荒原中引人注目之嬌美的野花。隨著高密度且精緻的農業開發,逐漸退出平野而少見,偶而漫在郊區發現展開笑靨和你打招呼的野棉花,心裡高興卻也有些傷感。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_DSC1990.jpg-1.jpg

◎鯖魚罐頭巧搭嫩薑絲◎:有些東西,常因為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作祟,而錯失他成為美妙事物的機會。例如在大賣場為了中元節拜拜、或者只是因為3罐85元的便宜特價而買回的魚罐頭,許多人都認為是可以在沒菜時開一罐湊合湊合,還有在吃消夜配泡麵配啤酒,充數而已、食不知味。然而,真的很委屈他,若能稍微搭點配料、加個工,他是可以變身為令人驚艷的美味啊!秋菊阿嬤就常將鯖魚罐頭搭配嫩薑絲涼拌上菜。我習以為常,可是有很多客人都發出:原來可以這樣做啊!的讚嘆聲。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_DSC1956.jpg-1.jpg  

◎蒜頭燒雞◎:為誰辛苦為誰忙?成年之後,許多人的生活重心都落在養育栽培子女上,吃的、用的、玩的都先考慮未來的主人翁們是否喜歡;自己,總排在很後面的順位。其實,偶而也該寵寵自己才是;尤其是孩子長大了,而你已成為黃金人口的時候,更應該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豐富自己的生活,堅強地不成為她們的負擔。這道菜~蒜頭燒雞,就是適合成年人的菜,有懷舊感,美味又下飯,為自己做做吧!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_DSC0201-2.jpg

◎台東金針山賞花半日遊◎:旅行,不只是在既定目標上的探索和閱讀帶來樂趣,由於不期而遇的美好事物觸發的驚喜和感動更能深入人心,即使是半日的郊遊也一樣。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15_9495.jpg-1.jpg

◎涼拌綠豆芽◎:豆芽菜是價格絕少變動的便宜蔬菜,因為他比較不受天候影響。或炒、或煮湯、或當配料都相當經濟實惠,很受許多人青睞,秋菊阿嬤也不例外,買菜時常順便買了約15元剛好夠一盤的豆芽菜。他說:豆芽菜快煮方便又低價,適合用烏醋調味來表現,真的很讚!另外,不只是炒酸酸,我也可以利用他脆脆的口感來做涼拌。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15_9224.jpg-1.jpg  

◎到台東看熱氣球就是要跳!跳!跳!◎:八月九日,蘇迪勒颱風才剛離去,幸運地天公作美地給了個好天氣,2015年的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得以在微微涼風下的鹿野高台照原訂時程宣告閉幕。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_DSC0192.jpg-2.jpg

◎又叫新娘花的蔦蘿◎:去年秋天,經過村裡一家安養院,發現綠色叢籬上攀爬著朵朵紅色小花,心想,天哪!有多久沒見過蔦蘿了!這小時候在鄉間民宅圍牆甚至農路旁都很常見的可愛植物為甚麼消失了!是不再流行?或者沒有空間種植他?或者怕麻煩?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15_9550.jpg-1.jpg

◎排骨筍子湯◎:他山上的園子有麻竹筍可採時,我朋友阿富會打來電話說:林老師,你要不要麻竹筍?我現在要去挖。』我當然趕緊騎機車上山,等他剝好筍殼馬上帶得筍子下來。燙洗排骨、削竹筍下鍋,30分鐘後掀蓋調味。啊!是我所吃過的最美味的筍子湯,無敵銷魂筍子湯。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A15_8641.jpg-1.jpg

香菇炒飯,是許多媽媽們常變出來的祕密武器,有些小吃攤、快炒店也吃得到,應該算台式料理之一。用料雖然通俗簡易,可是要炒到色香味了得,面面到位,可就有些眉角要講究。大體上來說,除了基本要求:粒粒分明、粒粒裹香外,還要飯香、香菇香、豬肉香、醬油焦香等巧妙融合,米飯炒來呈現米糕或油飯的FU!這是我們家的口味和標準,不知大家意見如何。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1_DSC0088.jpg-1.jpg

◎三角葉西番蓮◎:在台灣,西番蓮科西番蓮屬植物,百香果家族的成員有好幾位,除了香甜有經濟價值的百香果果實巨碩的大果百香果花朵艷麗的艷紅西番蓮全身毛茸茸的毛西番蓮外還有袖珍型的三角葉西番蓮。三角葉西番蓮,因為果小,沒有經濟效益;花又小,不能吸引目光,所以和毛西番蓮連袂淪為台灣常見野草。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