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083-p_調整大小  

元旦過後,各地傳來陣陣桃紅花訊,櫻花開啦!櫻花開啦!一抹一抹,抹在山頭、林間、湖畔、亭台樓閣寺廟旁,甚至鄉野農舍邊。像恣意揮塗的粉彩,似神來渲染的水墨,給美麗的台灣山林更添浪漫色彩!

  

_DSC1048-p_調整大小  

台東金針山,除了金針花享有盛名外,櫻花也頗具規模的種植好多年了!我一向很不喜歡人擠人的景況,更怕塞車,讓賞花的浪漫心情大打折扣,甚至蕩然無存。再則,農曆年快到了,工作、行程都會很緊迫,難再抽出時間。因此,明知金針山的櫻花未達盛開期,最多三成吧!還是掐指算一算,見天氣尚不錯,拖了秋菊阿嬤趁人少時開車往金針山賞花去也。只要心情對,花兒少一點又何妨,任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_DSC1222-p_調整大小  

車過太麻里轉近蜿蜒而上的產業道路,一路暢行無阻,兩人甚愉快。大約上山開了十公里,在路邊無人農舍旁首見嫣紅,趕緊先拍了再說,因為山區的天色可是說變就變,就先買個保險,拍了張有藍天襯托的山櫻花(如下圖),以後要Come rain或Come shine都隨緣啦!

_DSC0919-p_調整大小  

之後,來到去年曾拍過櫻花的一處農莊,雖見櫻花只開兩成左右,未達理想,但藉山景和步道還是呈現美麗景致,更何況空氣是清涼的!

_DSC0923-p_調整大小

_DSC0931-p_調整大小

再繼續往上走,來到著名的櫻花園區~青山農場,見賞櫻步道園區木柵欄未開,經詢問傳來咖啡香的門口賣店正妹,才知櫻花只開了三、四成而且大都是山櫻花,吉野櫻等可能尚未開花。也因為遊客少,佔不收費,可自由進出園區賞花(花季時要門票,但可抵消費)。

_DSC1095

_DSC0958  

那不也正合我意嗎?我本來就要避開人潮,我本來就不奢求盛開!早出發的好處就是:進入園區時,只有我和秋菊阿嬤兩人,停車場只有我一部車!天氣雖然陰了下來,花也真的只開三、四成,可是卻舒服極了!蜿蜒的步道,上有粉紅櫻花映托,側有藓綠對比,氣氛、情調一流。所以啊!賞花要趁早!

_DSC0991-p_調整大小  

_DSC0975-p_調整大小

_DSC0986-1_調整大小

_DSC0956-p_調整大小

此時陽光忽明忽晦,但也給了各種不同的感受及美感,我還希望它起雲霧、山嵐籠罩呢!(金針山要中午過後)而且常常是轉個彎就有新發現,不只是山櫻花,裡花、辛夷、鳶尾、杏花、桃花帶來一連串的驚喜!

 _DSC0969-p_調整大小   

_DSC0997-p_調整大小

_DSC0999-p_調整大小

 _DSC1016-p_調整大小

_DSC1023-1_調整大小

_DSC1028-p_調整大小

_DSC1069-p_調整大小

從步道的最底下迴轉往上走時,映入眼簾的是兩側有更多的櫻花,花開得更好 ,令人雀躍!真有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感覺

 _DSC1037-1_調整大小

_DSC1048-p_調整大小

 _DSC1057-p_調整大小

_DSC1046-p_調整大小  

_DSC1065-p_調整大小 

就在最美的一段走完,也到了出口了!可是,妳以為走到出口就結束沒事了?那妳可能會錯過許多美好!走到出口,我發現有條左轉向上的小路,便走了大約30公尺;向下一看,乖乖!太美了!有從高處向下俯瞰的美景才不虛此行啊!人生,不也是這樣?

 _DSC1072-p_調整大小

_DSC1075-p_調整大小

_DSC1077-p_調整大小

_DSC1081-p_調整大小 

這時,跟在我後頭的遊客也多了起來,停車場停了十幾部車,本想下山了!可是心念一轉,想到秋菊阿嬤尚未到過最高點~雙乳峰,雖然道路較狹窄又要迂迴上山幾公理,就帶她去看看吧!

_DSC1117-p_調整大小  

沒想到看完雙乳峰,好運就跟著來了!首先下山時瞧見一棵開得正好的山櫻花,下來拍照時遇見附近農民,他告訴我這棵堪稱金針山花王,每年都開得最好!

 _DSC1121-p_調整大小

_DSC1123-p_調整大小

_DSC1122-p_調整大小  

第二,在旁邊發現了一種花的顏色多樣且可愛的植物,真是漂亮小寶貝,拍一拍也提供我另一篇花木 po文的材料(賣個關子) 

_DSC1143-p_調整大小

_DSC1148-p_調整大小  

第三,秋菊阿嬤發現櫻花樹下有塊地種了高麗菜,剛剛那位農民大哥恰好是地主,便懇求他當場摘了三顆賣給我們。(當天回家就炒一盤來吃,好吃的無法形容)你說,好運嗎?

_DSC1175-p-1  

_DSC1194-p_調整大小  

後座載了三顆大 大 的高麗菜,心滿意足的踏上歸途,沿路見到一株開得大朵燦爛,顏色也比較桃紅的櫻花,再下來玩它幾張逆光過過癮。下山開至接近太麻里時,天空開朗,海水湛藍,魚船點點,美麗景像幫我標記美麗句點。

_DSC1212-p_調整大小

_DSC1218-p_調整大小

_DSC1221-p_調整大小

_DSC1222-p_調整大小  

_DSC1230-p_調整大小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