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438-11  

池上、關山的米,是台東人的驕傲。因為縱谷乾淨無汙染的灌溉水,加上恰到好處的日夜溫差和陽光,使得蘊育出來的米特別優異,口感、香氣都屬上上之選,聞名全台。我和秋菊阿嬤偶而也會在工作忙碌時買池上便當充飢過一餐,其實也是一種平民的享受。居家山腳下約5公里處就有一家品質又好又穩定的連鎖池上便當,幾乎每天中午11時不到,成群的觀光客、工作的農民、上班族、附近不想開伙的居民就開始大排長龍了。

  

這家便當店,特別的是有提供免費小魚乾炒菜脯的服務,可以自己用桌上小小塑膠袋裝一些帶走,非常下飯好吃;我常常是便當裡的肉類主菜都沒動就吃完飯,也飽了,好滿足!簡單的幸福啊!秋菊阿嬤看我這樣愛吃菜脯,也研發了利用它做出來的奇妙炒飯~菜脯蛋炒飯。蛋炒飯增添了菜脯脆而爽口的滋味,確實很妙,食用當下總會喜悅和幸福感,帶來連兩個小孫子都喜歡,不信你試試看。

IMG_0965

(這張是吃飯時用IPAD MINI拍的) 

一人份材料是白飯250克,蛋一個,絞肉50克,青蔥兩隻切成珠,上次炒好的XO醬菜脯50克(如果沒有,那用菜脯加一點糖、醬油、辣椒炒好湊和湊和)

_DSC1421-2  

適量油熱鍋後將蛋快炒均散後倒入絞肉炒熟。

_DSC1422-3        _DSC1423-4        _DSC1425-5 

接著加一點醬油增色增香,把白飯炒勻,再投入菜脯快炒,

_DSC1426-6        _DSC1427-7        _DSC1428-8  

然後以一點點糖或其他你喜歡的調味料調味,

_DSC1429-9

 青蔥則是最後加入

_DSC1430-10

均勻翻炒至熟後,即可裝盤上桌,好好享用囉!

 _DSC1431-11

_DSC1443-12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