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1411-11  

煎菜脯蛋,是台灣味最重的家常料理之一。以前以前,每個家庭的餐桌上經常出現煎菜脯蛋,不知當下年輕家庭是否吃這一套?還有,現在如何我不清楚,記憶中的KTV,除了啤酒,是還有賣小菜的,有滷菜、乾料、水餃等,而最熱賣的就是煎菜脯蛋了!即使在消夜小酌的小攤子裡,它也是必點名菜。年輕時恣意揮灑卻驢蛋荒唐的歲月,已如過眼雲煙,不知菜脯蛋安在?

  

秋菊阿嬤這次用3個蛋,一根蔥,和之前炒好的XO醬炒菜脯約70克(單純用菜脯也可以啦),要做這道名菜(呵呵!)。

_DSC1383-1  

撇步一:先將配料切好再打蛋,打發些使多含些空氣,再把菜脯加入拌勻。(如果先打蛋再切配料,蛋汁會趁機消風)          

_DSC1385-2  

撇步二:若要加重口味則一點鹽溶於溫水(約5CC),一起拌入青蔥後即倒在已有平均中小火預熱之"平底鍋"中央

_DSC1387-3        _DSC1390-4        _DSC1393-6

撇步三:稍為搖動鍋子使蛋汁成厚薄均勻之圓形,再用工具撥撩菜脯讓它分佈平均 ,且整形收邊。

_DSC1395-7 _DSC1402-8

撇步四:煎至蛋液不再愰動,形已固,才翻面,如果顏色漂亮,恭喜!你不用再翻面了(因為先煎者蛋液厚且平,較漂亮,要讓它朝上),

_DSC1406-9 _DSC1407-10

另一面很快就煎好,可以上桌囉!

_DSC1412-10

撇步五:不想在桌上凸得稀巴爛,難看,也可先切好擺盤,趕上潮流,隨時代進步。

_DSC1417-12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