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937-1    

 前天做好的滷牛腱雖然好吃,很適合家常下飯或三五好友小酌佐酒,但做為宴客菜時,視覺和味覺就比較不搭熱鬧場景和氣氛了。家族聚餐或宴請滿桌朋友時,秋菊阿嬤常以"椒麻牛肉片"的方式將滷牛腱變身處理,讓它看起來繽紛熱鬧討喜,吃起來口味豐富多層次。將平常可安靜享受、細細品味的滷牛腱,妝點成美麗又酷炫的宴客料理。

  

_DSC0893-1

首先高麗菜切絲舖底(使成形較好看,不會扁扁的),牛腱小心切薄片排好(刀功不好,可能再好的食材也了然)

_DSC0911-1

_DSC0913-1  

青蔥、辣椒拍平切絲泡於冰開水使它捲曲(撇步)後拿來裝飾擺盤。

_DSC0910-2  

接著轉身做醬料,秋菊阿嬤準備了香菜、辣椒、蒜頭、芝麻、花生和主角花椒油(做法參考椒麻雞裡的介紹)

_DSC0916-4           _DSC0917-5           _DSC0918-6

蒜頭拍碎切成末加適量的糖、鹽、醬油、椒油後拌勻。

_DSC0921-8           _DSC0922-9           _DSC0923-10 

再調一點烏醋,倒入切碎的香菜、辣椒和芝麻。 

_DSC0925-1

然後把醬料平均淋在牛腱上,

_DSC0926-1   

再鋪灑拍碎的熟花生米(可裝在塑膠袋內再用刀身拍碎)即完成,可上桌。

_DSC0929-1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