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856-1

我不知道你家裡什麼時候會出現蠑螺罐頭?是朋友送禮?是買來拜拜當供品用?是過年辦年貨買來預備不時之需?我也不知道妳家是怎麼用掉它的?還是一直放到天老地荒,過了使用其期限才忍痛丟棄?記憶中我阿罵(四十幾年前了!)都是在過年時連拜拜完的三層肉、尤魚、大蒜,煮一鍋紅燒螺肉蒜,妳有這種阿罵的味道嗎?或者就是家裡出現不速之客時,拌點薑絲當一道應急菜用。否則,妳還知道怎麼料理它?

  

對食材特性之掌握有些天份和經驗的秋菊阿嬤,有自己的見解和做法,常說要趕上潮流就要健康又搭配得鮮、脆、美。她就用過年剩下的蠑螺罐頭做出一道清爽炫麗的沙拉,姑且稱之"黃綠紅蠑螺沙拉"吧?材料簡單,做法更容易,可是就好看好吃又食用!她要我開了一個蠑螺罐頭(300克),準備紅椒(70克)、黃椒(60克)、洋蔥(120克)各半個,小黃瓜一條(180克),芝麻少許,調味料僅用泰式酸辣醬而已。

_DSC0824-2

所有配料先切成絲,洋蔥絲鎮冰水備用。

_DSC0843-3

再來就只是拌的動作,夠簡單!先將配料全置於沙拉碗中,

_DSC0845-4

倒入蠑螺罐頭的湯汁(邊倒邊看要適量)

_DSC0847-5

找適當工具攪拌均勻

_DSC0850-6

最後視個人口味調入一些泰式沙拉醬,

_DSC0851-1  

擺盤後將蠑螺肉置於上方,再灑些芝麻即可上桌,容易吧?

_DSC0853-8  

_DSC0858-1  

_DSC0859-10  

實作、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