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094-1  

 

我家裡通常是不會出現市售飲料的!只有開水、泡烏龍茶或早上煮杯咖啡,每回有朋友帶青少年孩子來訪時都會有些沒飲料招待的小尷尬。後來在寫洛神花一文時想到,乾脆廚房裡隨時準備一瓶濃縮洛神花汁,做菜調酒都行,也可拿來沖成還不錯的飲料,後來果然常常派上用場,發揮了大作用。

 



  

 

而醃蘿蔔卻是我家常出現的涼拌菜,簡單方便好吃又下飯,一家大小都喜歡。一般都是切薄片擠去水分再以醬油、醋等醃漬,連DORA、DEBO都愛吃。可是,秋菊阿嬤總想做些變化,創出口味、外形、顏色不同的新版本。最近,就看上那瓶洛神花汁的顏色和滋味,做了一道浪漫迷人又爽口的涼拌開胃菜~洛神花蜜漬白蘿蔔

 

材料太簡單了,蘿蔔兩條約1200克,洛神花汁,洛神花蜜餞200克,還有一些蜂蜜和鹽。(其實,本篇目的是拋磚引玉,蘿蔔的作法為基本,口味和顏色的材料可以自由發揮創意,例如梅子、檸檬、、、、)

 

_DSC0651-1

 

不同於以往,這一次秋菊阿嬤將蘿蔔切成大小略同的正方體丁塊,

 

_DSC0661.jpg-2

 

再加一些鹽調味

 

_DSC0662.jpg-3

 

雙手扶住容器甩拋拌勻

 

_DSC0665-1

 

然後找一個適中的盤子蓋上,上面再壓以重物讓它脫水約15~20分(視蘿蔔質地)。

 

_DSC0674.jpg-4

 

在等待的同時,剪碎洛神花蜜餞備用 

 

_DSC0684.jpg-5

 

看到壓出的水分了嗎?

 

_DSC0687.jpg-6

 

如果你有做生菜沙拉用的脫水器再脫一次水就更好了!如果沒有,就壓久些也OK啦! 

 

_DSC0692.jpg-7

 

找個沙拉碗倒入蘿蔔、洛神花蜜餞、洛神花汁、蜂蜜

 

_DSC0697.jpg-8

 

_DSC0725.jpg-10  

 

邊攪拌均勻邊試味,你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加檸檬汁等其他調味品。

 

_DSC0718.jpg-9  

 

然後找個容器密封放冰箱一天,保證即可得到如下圖顏色浪漫討喜又好吃的洛神花蜜漬白蘿蔔了!

 

_DSC1100.jpg-11

 

_DSC1104-1  

 

實作、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