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233.jpg-0  

昨天電視新聞播報消費者投訴大賣場標示不實,有欺騙之嫌。原因是標示鳳梨一個1.5公斤,有消費者買到一個只有1.3公斤,造成糾紛。其實,我替大賣場感到委屈,多少個貨櫃的進貨量,他幹嘛騙你200公克?知道流程的人一會猜到,是交貨裝箱時把關出現小凸搥,偶而不小心讓次級品過關了!我家附近就有釋迦外銷集貨場,釋迦經過輸送帶時會有重量、級數的聲音提示,再由工作人員分裝,有可能極少數的閃神吧?但是,我的重點是告訴你:鳳梨季節到,好吃又便宜,水果做菜都適宜。秋菊阿嬤正好前天也在大賣場買了一顆鳳梨,搭配泡菜和雪花肉,做了一道滋味豐富、口感極佳、酸甜爽口又下飯的"泡菜鳳梨炒雪花"。小家庭吃飯時,水果、蔬菜、肉類都有了,就不用煮很多道菜,方便實用,美麗好吃!

  

秋菊阿嬤除了鳳梨200克外,還準備了雪花肉200克,青蔥兩枝,韓式泡菜200~250克(含汁),紅辣椒1條(配色用),洋蔥1/4個,蒜瓣兩顆。

撇步一:事先將雪花肉平舖塑膠袋置冷凍室至稍為結凍,否則難以片薄。

_DSC0175.jpg-1

備料時鳳梨稍為去硬梗再切片,太大片的泡菜配合剪小,洋蔥切片,辣椒斜切、蒜拍破。

撇步二:蔥頭蔥尾分開,蔥頭取香,蔥尾要色,時間點不同。

 

_DSC0195.jpg-2

雪花肉片薄,一切就緒爐旁擺好。

 

_DSC0196.jpg-3

_DSC0199.jpg-4  

鍋中熱油先爆香蒜瓣後撈棄(不撈也行),

_DSC0202.jpg-4  

再炒洋蔥和蔥白至香味四溢,接著入泡菜翻炒均勻,後放入鳳梨快速拌炒幾下。

撇步三:用爆過蒜的油炒洋蔥,口味可提升好幾階。

 _DSC0205.jpg-5           _DSC0207.jpg-6          _DSC0208.jpg-7  

調味時把食材推向一邊,在湯汁中調味,先加糖再放鹽。

撇步四:如果要讓菜色甜味取勝,一定是先糖後鹽。

_DSC0211.jpg-8

之後置入肉片翻炒

_DSC0213.jpg-9

_DSC0219.jpg-10  

至肉片呈捲曲狀就代表熟了!

_DSC0222.jpg-11

此時滴一些醬油增色增香,最後才放入綠色的蔥尾快速翻炒幾下即可裝盤上桌。   

 _DSC0223.jpg-12          _DSC0224.jpg-13           _DSC0228.jpg-14  

_DSC0238.jpg-16

顏色繽紛美麗,水果、蔬菜、肉類各取所需,好下飯、好心情。

_DSC0246.jpg-15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