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579.jpg-1     

五月中旬,我開始在台東各地搜尋荷花倩影。原本,這是最近才拍到的,卻迫不及待想最早分享,因為此地離台東市最近,也最方便賞花拍攝,趕快讓朋友們知道花訊,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_DSC0701.jpg-1  

 _DSC0631.jpg-1    

_DSC0688.jpg-1  

  _DSC0655.jpg-1  

  從岩灣、關山、池上、森林公園、、、台東縣境到處尋找荷花,意猶未盡之際想起,去年參訪水利設施一日遊到過的射馬干圳生態園區有種植荷花的樣子啊!

_DSC0656.jpg-1  

_DSC0683.jpg-1   

_DSC0716.jpg-1   

_DSC0395-1    

5月24日大清早不到六點,秋菊阿嬤就把我從床上挖起來,兩人往射馬干出發。其實,僅十公里左右的路程,很輕鬆,一下子就到了。喔!未轉進停車場便瞄見朵朵粉紅花影,荷花開了!

_DSC0412-1    

_DSC0709.jpg-1    

_DSC0662-1    

_DSC0680.jpg-1    

_DSC0350-1    

諾大的停車場空無一車,荷塘邊也無人影,這若在大都市恐早已塞爆。荷花池雖然不大,但夏日初荷倩影嬌嬌,花況已然不錯。愜意賞荷,快意拍荷的同時也不免為它們感到委屈,這麼努力嬌豔綻放的佳麗展場,觀眾僅兩人?

_DSC0588.jpg-1     

_DSC0398-1    

_DSC0667.jpg-1  

_DSC0672.jpg-1     

射馬干圳旁的生態池園區,以生態工法用巨石和土方夯實而成,是台東農田水利會參加全國比賽獲獎作品。位處大南橋附近山腳下,由台東市走台9線舊省道,過了大南橋就在橋邊左轉,離省道約300公尺而已,交通方便、環境優美,不推薦給朋友怎行?

_DSC0690.jpg-1  

_DSC0355-1  

_DSC0375-1  

 _DSC0699.jpg-1    

兼為附近東興村原住民部落祭典場地的停車場,也採生態工法用小碎石鋪面不打水泥,自然環保又帶來輕鬆的感覺,荷塘就在停車場邊,呵呵!走兩步路,一點都不誇張。

_DSC0645.jpg-1  

_DSC0636.jpg-1  

 _DSC0669.jpg-1  

_DSC0693.jpg-1    

走到荷塘邊,立即被映入眼簾的第一朵荷花,以及快樂忙碌的蜜蜂們吸引,然後一頭栽入荷花世界,邊漫步輕移邊取景按快門。

_DSC0580.jpg-1    

  _DSC0583.jpg-1           

 _DSC0710.jpg-1          

 _DSC0638.jpg-1         

 剛開始是側順光,拍了半圈走到對面變成側逆光,雖然陽光時有時無也不影響興致,因為沒有陽光的早晨荷花也別有韻味。只是要告訴你,晴天的清晨來,你可以拍到多種的光影氣氛。

  _DSC0371-1  

_DSC0651.jpg-1    

_DSC0411-1     

_DSC0635.jpg-1  

 繞了一圈回來,陽光不見,初來的第一朵花上的小蜜蜂們也不見,但是荷花一樣秀麗,美出不同的韻味。臨走前再回顧一下,發現還有許多花苞未開,還會再美一陣子,你若喜歡荷花,又住台東,挑個早晨來賞花吧!(PS:來賞花自己的事先打理好,此園區沒公廁、沒商店或人家)

_DSC0677.jpg-1  

_DSC0420-1      

  圖文: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