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163-11      

最近的毒澱粉事件實在太令人震驚,也太傷台灣人的心了!為了省時、省工,為了表面好看,居然拿工業原料添加到食品用料裡,真是沒良心。這也反映了少數台灣生意人急功近利,只管技術不管內在的心態;只想演武俠小說裡武功高強的奇人異士,不想演苦幹實幹的正人君子!事到如今,只能希望這事件給全台灣人民當頭棒喝,政府及全民都注意食品安全,讓投機商人無機可投,實實在在作生意。

  

_DSC0170-12  

  幾十年來,不曉得有多少毒物吃進台灣人的肚子裡。市井小民常吃食物,例如粉圓、板條、肉圓、肉羹、豆花、黑輪、地瓜粉、酥炸粉、、、、幾乎無一倖免,可怕又可嘆!毒物專家這兩天在電視媒體上大力鼓吹含膠質豐富之食物可幫助解毒排毒,所以秋菊阿嬤也趕緊把常做給家人和朋友吃的料理~和風涼拌豬耳朵(豬頭皮)和大家分享。

這道菜真的很容易做,秋菊阿嬤先到傳統市場滷味攤裡買了豬耳朵250克(如果不想自已滷豬耳朵、豬頭皮,就這麼辦,市場裡臥虎藏龍,有做得很棒的可愛商家),配上省產的小洋蔥(較軟絲,若買不到,用白洋蔥)1個,小黃瓜兩條,紫洋蔥少許,牛番茄、檸檬各半個,調味料就只用柚子和風醬(你也可以加一點醬油)。做好了不只下飯,佐酒也賞心悅目又順口,沒騙你,我們上周末請客才做過,有朋友小明夫婦和阿琳仔夫婦可證明。

_DSC0095-1    

這道菜都是刀工的問題,首先把番茄去籽(吃掉或熬湯),和洋蔥都切成圓片狀(攪拌時將之分散成小圈圈),小黃瓜斜切片,之後一起置入沙拉碗中。

_DSC0104-2

_DSC0108-3

_DSC0114-4

接著豬耳朵切薄片(不薄不好吃) ,也放進沙拉碗中。

小撇步:豬頭皮買回後先平置塑膠袋內稍以冷凍,才好切。切到末端改斜片,使大小較一致。

_DSC0123-5  

_DSC0132-7

然後加入和風醬,邊攪拌邊試口味(也可加一些醬油或辣椒醬),行了就轉身切半個檸檬。

_DSC0135-9 _DSC0145-10  _DSC0134-8  

最後擠下檸檬汁加入稍微攪勻,裝盤後再灑些芝麻即可上桌囉!

_DSC0161-0  

_DSC0160-0  

實作、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