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797-1.jpg 

不抱任何希望之下,頭一抬,去發現他正在天上高掛等我,像失而復得一般興奮、雀躍!

  

前天(6/23 星期日)一大早讀報知道當晚會出現今年最大滿月,但東南部受颱風外圍雲系

影響,天氣不穩,可能無緣見到。唉,當下好生失望!

到下午,果然怪風四起,陰霾欲雨,山野變色,只死心到台東市區辦事,不再想它。

哪知,晚上辦完事要回巢時,拉開車門,習慣性往後一看,哈!那不是月亮嗎?

好大好圓的銀盤掛在東南方天上啊!當下火速奔回山上賞月。

雲開見月,而且是今年最大的滿月,當然和秋菊阿嬤舉杯邀明月,小酌一番。

也把機俬拿出來,拍甚麼呢?單拍個大圓盤嗎?

即使鏡頭再銳利,上面的坑疤洞拍得一清二楚又如何?乏味呀!

院子裡瞧瞧,先和黃蝴蝶來個花好月圓吧!

 _DSC0796-1.jpg 

再玩下去,便拿來和我的小窩玩玩重複曝光,做為留念囉!謝天謝地,賜我良機。

(NIKON D90 18~200  ISO200  月200MM F/14 1/160   屋18MM F/5.6 1/2 重複曝光)

_DSC1010-1.jpg  

其實,再前一天(星期六)晚上也是在豪大雨特報的威脅下意外得到驚喜。而且,是在台東海濱公園國際地標。而且,有熱氣球。多神奇啊!難怪有格友朋宸兄要我以後報明牌。(冤枉啊大人!買樂透我從沒中過獎,這不曉得誰去拜拜的?在哪裡拜?用哪種香?我也想知道啊!)情形是這樣的:6/22星期六下午四點,會有幾顆熱氣球到台東海濱公園立起,方便台東市民和觀光朋友參觀,不需跑到鹿野,當晚還有小型光雕音樂會。

_DSC0795-1.jpg

我下午四點到場時,憤怒鳥、愛心、酷企鵝等正躺在地上開始充氣,還蠻像待人疼愛的小寶寶(先充氣,再以燃燒瓦斯加熱空氣產生浮力)。

_DSC0800-1.jpg

憤怒鳥和愛心先站了起來,酷企鵝構造比較複雜,所以較難伺候。

_DSC0817-1.jpg

沒多久,酷企鵝也站起來了!但是現場風力實在太大,酷企鵝很難轉身面對我。

_DSC0824-1.jpg

當然是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趕緊跑到另一面拍牠,不再呆呆的等他轉身。

_DSC0828-1.jpg

而此時,天還是陰陰的,我也礙手礙腳的帶了一把傘。但,須庾間,怪事出現了!

_DSC0833-1.jpg

突然,雲都散去,艷陽高照,

_DSC0852-1.jpg 

還給憤怒鳥、愛心、酷企鵝艷麗色彩,大家的心也被感染得繽紛起來了!

_DSC0856-1.jpg

_DSC0858-1.jpg 

看到底下畫面,你一定很納悶,這鐵籠子是幹嘛的?

_DSC0866-1.jpg

 呵呵!那是讓小市民乾瞪眼的倍受包寵的媒體記者在主辦單位出動的巨型吊車上的身影

~難怪他們常有大家拍不到的照片。

_DSC0868-1.jpg

不過,他們總拍不到自己吧?由這角度可看見國際地標伸出雙臂表示包容的意涵。又,如果你夠仔細,還會發現一架遙控攝影小飛機。 

_DSC0877-1.jpg  

大約五點,主辦單位開始倒球收拾,準備晚上的小型光雕音樂會。

_DSC0874-1.jpg  

因為憤怒鳥和國際地標再一起的畫面太難得,所以多讓它停留一下子,供民眾拍照留下紀念。

_DSC0911-1.jpg 

咦!六點過後,海面上綠島上方見明月悄然升起,

 _DSC0916-2.jpg 

我玩心又起,將它和航行船隻以重複曝光抓近些。

_DSC0926-1.jpg

此時,場內充氣、立球的作業正努力的展開,

_DSC0949-1.jpg

太陽下山了,光雕音樂會也正式開場。

_DSC0981-1.jpg

這時的天空帶著美麗的藍色,襯托出熱氣球和國際地標的迷人氛圍,讚嘆地伺機直按快門,誰還記得甚麼音樂啊!

_DSC0986-A-1.jpg

我只怨嘆因為怕下雨,沒有多帶一顆廣角鏡,不能拍得較寬廣的場景,於是不管現場光線不好難操作,乾脆再玩一次重複曝光,讓月球也參加盛會。

_DSC0987-1.jpg

當然,不重複曝光,當場直拍也很有感覺,

_DSC0988-1.jpg

 因為天是藍的,搭配或紅或白或黃橙的熱氣球,無論曝光多一些,或故意少一些,都很有氣氛啊!如果你想體驗,大型的光雕音樂會在鹿野還有四場,時間可上2013熱氣球嘉年華官網查詢。

_DSC0990-1.jpg

_DSC10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