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32-2.jpg  

你家裡的老人家看到這一張我幫媽媽拍的照片,可能會很羨慕,那就找個時間帶他們去吧!熱氣球不該只是年輕人玩玩,讓老人家也感受鮮艷、繽紛、熱情的熱氣球嘉年華氣氛,除了留下美好的回憶,心情開朗之外,嘿嘿!漂亮的照片也能讓他們在銀髮族同伴之間得意好一陣子呢!

  

這麼熱的夏天帶老人家出門遊玩?當然要考慮周詳囉!要使他們覺得不熱不累,不是件隨便的事。我母親已八十二歲,雖然是水中蛟龍,每天早上都要游個千把公尺,身手了得。但,走路就不是專長了。因為退化的問題,膝關節有些疼痛,沒辦法走來輕鬆愉快,行程的安排便要以她為主仔細思量了,我的情況和做法你可以參考看看

_DSC1758-1.jpg

_DSC1759-1.jpg  

星期一(別用周六日,人多)早上05:30(老人家起得早,無所謂。又因為不適合搭乘熱氣球,所以也不必太早。),我帶著我媽和秋菊阿嬤(三人年齡和超過200歲)由家中開車到達約15公里遠的會場時,才六點不到(如果你住附近民宿或鹿鳴酒店,那就更近了,只要5分鐘)。那時熱氣球正在充氣,準備立球。我從容把車先停在入口處,場地小山坡上方的鹿台民宿停車場,居高臨下,觀賞藍天秀巒環繞襯托下的全場景致和立球作業。到繫留升空體驗的活動開始,幫兩人拍了幾張照片後,請他兩人再上車,趕緊開至下方大草皮,出口附近停車場。

DSC_2132-1.jpg    

為何要轉移陣地呢?全景拍完了,當然要拍特寫呀!於是拍到第一張顏色美到令人詫異的照片(我完全沒後製哩!)。早上場次這兩個地點光線方向最好,熱氣球拍起來最鮮艷美麗,下午場則要到反方向。而且,熱氣球受天候影響甚大,風太大就不飛了,早上較穩,下午變數大。果不其然,拍了酷企鵝一陣子後,發現它慢慢倒球了~主辦單位宣布因為風大暫停活動。呵呵!還好我也完成我的任務了。

DSC_2131-1.jpg  

DSC_2141-1.jpg  

驅車出了高台朝北經永安照計畫到池上看看(正熱門),車程二十幾公里而已,下了池上大橋即順著指標右轉萬安村,來到最近很夯的金城武拍廣告的那棵樹,因為還早,完全沒年輕人來跟我們搶,真好!

_DSC1765-1.jpg

 

_DSC1763-1.jpg  

DSC_2152-1.jpg  

到了天堂之路和伯朗大道才開始遇見一些騎機車或騎單車的年輕朋友,此時陽光逐漸轉強,氣溫逐漸升高,可是已威脅不到我們了!

_DSC1778-1.jpg

_DSC1771-1.jpg  

 

_DSC1780-1.jpg  

出伯朗大道,走197縣道經大坡池後門,眺望欣賞了一下下荷花後,繞進池上街頭,到最北端的7-11點了三杯冰咖啡,正好休息又吃早餐,還很早哪!

_DSC0784-1.jpg  

回程在關山菜市場買了幾個草仔粿和潑鹽水的炒花生,準備回家泡茶舒服欣賞自家庭園(如果是你,則可能從池上繼續北走,找一個風光明媚可舒服放鬆賞景的民宿,再準備下一個活動),車過武陵入口再轉經永安(可省約3公里),順便多買幾顆知名的永安草仔粿等會品茶時和關山草仔粿大PK(各有千秋),也是一種樂趣吧!老人家欣賞熱氣四分之一日不累旅遊活動,就這樣功德圓滿。

PS:現實的洗手間問題:池上客家文化園區的無障礙空間對老人來說最五星。鹿台民宿前的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