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297-1.jpg


我並不鍾情牛排拔費,只喜歡簡單美味! 尤其酷愛平凡、質樸、原味的料理,篤信平凡不平凡,簡單不簡單的真理! 




  


昨天是農曆七夕,中國情人節,我和秋菊阿嬤一如往常,迎著平凡的晨曦,到附近平凡的鄉間道路,平凡的散步運動,呼吸平凡的空氣!


"林老師!"路旁釋迦園內突然冒出聲音,別誤會,是和藹悅耳的聲音~"哩杯呷ㄅㄨˊ  哇 冇?"是同村的淳樸農婦拿了一顆剛割下來的大蒲瓜要送給我。


_DSC0040-1.jpg


真的很大,回家一秤,有1500公克,秋菊阿嬤看我的眼神即知我心,說:"切一半做ㄅㄨˊ  ㄨㄚˋ餅吧!"


嘿嘿!兩人可以過一個平凡的情人節囉! ㄅㄨˊ  ㄨㄚˋ餅秋菊阿嬤做,至於泡烏龍茶就交給平凡的我!


ㄅㄨˊ  ㄨㄚˋ餅的材料簡單,她量好中筋麵粉300克、半個蒲瓜750克,準備蛋一個(秘密武器~撇步一,這樣就不用添加太白粉或地瓜粉了!),紅蔥酥、櫻花蝦皮(重要提味元素,只要蝦皮就行啦!因為冰箱裡只有櫻花蝦皮。)。調味料是鹽、胡椒、香油(如果你喜歡,也可以加一點糖)。 


_DSC0210-1.jpg


做法也不難,當然,蒲瓜一定要先去皮(別鬧笑話),


_DSC0212-1.jpg


再剉成籤籤。


_DSC0215-1.jpg


之後以一小匙鹽平均拌揉使它軟化(這是撇步二)


_DSC0217-1.jpg


_DSC0218-1.jpg


再過來就很好玩了!麵粉、雞蛋倒入,緩緩加水攪拌均勻, 


_DSC0220-2.jpg          _DSC0222-2.jpg          _DSC0226-2.jpg


注意,加水不可太急(撇步三),慢慢邊加邊攪拌,使呈現糊狀(水量共約300~350CC) 。


_DSC0228-1.jpg


_DSC0230-1.jpg


然後置入蝦皮、紅蔥酥、鹽、胡椒、香油、糖(可無)再度攪拌均勻後便準備下鍋煎餅囉!


_DSC0232-1.jpg


_DSC0237-1.jpg


先適量的油熱鍋後,舀倒麵糊入鍋攤平(此時稍微搖動鍋子使受熱快速平均),


_DSC0244-1.jpg


以中大火煎之, 


_DSC0248-1.jpg


固定好第一面後,反覆翻面,煎至兩面金黃微焦即可以起鍋。


 _DSC0251-1.jpg


撇步四:起鍋後若不想切割排盤,則原來朝上之面依然讓它朝上,顏色比較豐富亮麗。


_DSC0252-1.jpg


若要切割擺盤,便自己發揮創意吧!(PS:這份量,用26CM的平底鍋可煎3片,2大2小一餐正好。)


_DSC0259-1.jpg


_DSC0267-1.jpg


此時,一如往常的七夕,外面下起雨了!我已泡好烏龍茶,過一個平凡的七夕情人節。 


_DSC0283-1.jpg


_DSC0296-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