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559-2.jpg  

藍色的中央山脈靜靜地佇立在縱谷的另一側,雖然有點憂鬱,可是看起來像在安慰我,說:"別懊惱,莫難過,你至少還有我呀!"

  

因為氣象預報譚美颱風將在明天起影響台灣,昨夜決定趁颱風未來臨前上六十石山拍金針花海,賭一下運氣!希望能有好山好光好雲彩。

早上5點,一個人開車摸黑出發(還好沒騎機車,回程下了些雨),整路上邊瞧天光邊祈禱雲開霧散,忐忐忑忑地直奔去年因為人多塞車沒攻抵的忘憂亭~金針花區最高點。唉!沒有日出,雲未開、霧未散,失望到極點,一路奔了六十多公里呢!滿天灰濛濛的,縱谷內也氤霧晦暗,太難得心應手拍出亮麗的照片了。還好,山顯得有些藍,就這樣吧,拿它和橙色的金針花對比,就拍有點憂鬱的照片!

DSC01598-1.jpg

颱風未到,威力卻已展現,山頭上沒有昔日盛況,人不多,不像去年我到實涼亭內無立足之地。有5、6部九人座遊覽團體的車隊,其餘都是散客,逛來涼爽自由!

_DSC0528-1.jpg  

DSC01550-1.jpg  

DSC01555-1 (2).jpg  

總算如願登上忘憂亭俯瞰整個六十石山金針花區了,真是美景!享受居高臨下眺望小瑞士、遠山、縱谷等迷人景致,早已忘卻早起開車的辛苦、上山時的不安、和未見陽光的遺憾!

DSC01553-1.jpg  

 由照片應可判斷花開5成左右,尙未達盛開期,颱風之後還誘機會讓我補考吧?

_DSC0534-1.jpg  

_DSC0612-1.jpg

DSC01588-1.jpg

天氣未見好轉跡象,下忘憂亭往小瑞士觀景台,這兩處乃是六十石山精華區,也是最高點,同時也是花最早開的地方,越往下越晚開。

DSC01593-1.jpg

DSC01583-1.jpg

DSC01567-1.jpg  

DSC01572-1.jpg

_DSC0608-1.jpg

DSC01522-1.jpg  

DSC01524-1.jpg

六十石山,景觀棒、視野遼闊,賞花區也多,沿著賞花道路還有許多農民辛苦栽植用心整理的金針花園區,適合找個停車場停下車子,好好徒步走走,邊賞花邊健身,空氣當然鮮甜無比!   

DSC01602-1.jpg

 DSC01639-1.jpg

DSC01667-1.jpg   

DSC01623-1.jpg

不知這次貿然上山是對是錯?也許颱風之後路毀難上山,也許颱風之後花更美,藍天白雲陪襯創大景,也許,有太多的也許。

DSC01647-1.jpg

DSC01649-1.jpg

但是,有許多事,該做就要立即做,否則常有後悔也沒用的憾事!

DSC01709-1.jpg

_DSC0508-1.jpg

今天,天公不做美,不甚滿意,至少我盡力了(雖然睡眠不足渾渾噩噩的),就算運氣不佳!當一次經驗,他日再補考吧!

_DSC0615-1.jpg

_DSC06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