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800-1.jpg

走了潭美,又來康芮,兩個颱風接連肆虐,尤其後者更為殘暴,以驚天暴雨重創台灣南北,菜價,當然漲得兇猛了!更鬱卒的是山姆大叔揚言出兵敘利亞,汽油、瓦斯價格隨之飆升,整個社會哀聲載道,大家苦不堪言。還有,下個月電費還要漲,天啊!這世道怎麼了?天地不仁也就認命了,連、、、、、、也、、、、、(真是悶的說不出話)。唉,現階段的人心,是要被撫慰才好!

  

上星期走了一趟大賣場,發現洋蔥一個8元,青椒一大顆12元,相對抗漲,當然要買他一些囉!青椒,在一般的觀念,就是爆炒牛肉或燜炒豆豉,要不然就是烤肉時應景搭配。而雞胸肉,在肉類裡算是最便宜的,脂肪又少符合養生原則,如果料理得當,可以是平價又好吃的佳餚。秋菊阿嬤就讓這兩種食材撞出火花,除了口味,還有顏色,姑且稱之"青椒爆炒雞胸肉"吧!

_DSC0741-1.jpg  

 家常菜的原則是有什麼做什麼!秋菊阿嬤準備了雞胸肉250克,青椒80克,想了一想,為了豐富味覺、視覺,找來洋蔥50克,自己種的短辣椒3顆(小辣),做顏色用的紅色辣椒2條,蒜瓣5個。然後看到廚子裡有朋友送的梅酒,她說:就用這個和鹽、醬油調味就好!(其實,梅酒可改為米酒和糖,只是家裡正好友梅酒,白酒應該也不錯)

醃肉是一定要的!雞胸肉去筋,切長條,再切成丁塊後加20cc的水按摩讓它吸進水分而柔潤些。

_DSC0746-2.jpg          _DSC0749-3.jpg         _DSC0751-4.jpg

接著,一點鹽(寧少勿多)、梅酒、醬油拌勻醃它一會。 

_DSC0752-5.jpg          _DSC0753-6.jpg         _DSC0761-7.jpg  

這段時間便可將青椒、洋蔥、辣椒、蒜都切片,雞肉醃的也差不多了!

_DSC0765-1.jpg

適量油熱鍋後先炒雞肉至八分熟再撈起備用, 

_DSC0767-8.jpg         _DSC0769-9.jpg          _DSC0771-10.jpg  

原鍋原炒雞肉之油,換來蒜瓣、洋蔥下去,爆炒出香味,

_DSC0773-1.jpg

接續是青椒、辣椒一塊兒加入翻炒,

_DSC0776-1.jpg

然後,主角~適才八分熟的雞胸肉便可入鍋炒勻,

_DSC0781-1.jpg  

好了嗎?還沒,最後是調味、增香、加分的手續。

_DSC0782-11.jpg         _DSC0783-12.jpg           _DSC0786-13.jpg  

添加鹽和秘密武器~梅酒、七味粉後拌炒均勻(勿燜,除非你愛吃軟青椒),即可起鍋。

_DSC0814-1.jpg  

噢!平價抗漲、美味美麗、下飯佐酒、撫慰人心的青椒爆炒雞胸肉!

_DSC0798-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