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49-1.jpg  

櫻花,離台東市民更近了!元月初就聽到初鹿牧場的櫻花領先的消息,而且是領先全台、拔得頭籌,真令人振奮又心動。無奈接連幾波寒流夾帶沙塵侵襲之下,不只風大,陰霾連連,心憂不已。每天出門第一件事就是抬頭看天,真的是望穿老眼,只期待一絲絲陽光。

DSC_9236-1.jpg

      

DSC_9179-1.jpg  

DSC_9264-1.jpg  

早上,和秋菊阿嬤做洋蔥栗子燉肉,湯汁滾了轉小火,接著至少要燜煮一小時。突然見到書房落地窗照進溫暖陽光,心中大喜,連忙跟秋菊阿嬤告假一小時,騎上機車飛奔初鹿牧場(僅幾公里路程)。果然,還沒進入牧場便遠見嫣紅、粉紅叢叢,似乎正進入盛開期。

DSC_9226-1.jpg  

DSC_9212-1.jpg

DSC_9193-1.jpg

去年底初鹿牧場從台北觀音山的私人植株移植了150棵老櫻花樹,有許多樹齡已超過70歲,成為台東地區最大、最密集的櫻花樹群,櫻花,便離台東人越來越近了!

DSC_9255-1.jpg  

DSC_9201-1.jpg

DSC_9126-1.jpg

DSC_9127-1.jpg

今年,在幾波冷鋒催促下,悄悄首度綻放。牧場的櫻花屬於富士嫁接河津櫻花品種,又被稱為小富士櫻花,小富士櫻花屬於較早開花品種。是全台最早開花的櫻花品種,預計1月中盛開,花期約1個半月。

DSC_9128-1.jpg

DSC_9129-1.jpg  

DSC_9156-1.jpg

因為小富士經過嫁接,同一棵樹上盛開的花還會呈現嫣紅、粉紅兩種顏色,搭配牧場大片綠色草原景觀,與櫻花景觀相得益彰、益發浪漫。

DSC_9164-1.jpg

DSC_9166-1.jpg

DSC_9171-1.jpg

DSC_9174-1.jpg

櫻花區的步道約150公尺,除了有牧場青青草原襯托外,後端一處三公頃左右的油菜花田也正值盛開期,

DSC_9144-1.jpg  

DSC_9265-1.jpg  

還有後方草原中的紫花霍香薊,都有可觀之處,把櫻花林烘托的更加迷人。

DSC_9238-1.jpg

DSC_9239-1.jpg

DSC_9245-1.jpg

DSC_9247-1.jpg

初鹿牧場的櫻花,即將在農曆春節前後進入最高潮,可以說是春節和寒假的季節限定版,相信屆時又將引來賞花人潮車潮,會有人山人海的盛況。這幾天,避開假日,我會和秋菊阿嬤再來一趟,你呢?

DSC_9250-1.jpg

DSC_9259-1.jpg

DSC_9118-1.jpg  

(乳牛賞櫻,能增加產量或提升品質嗎?)

DSC_924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