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52-1.jpg

2014新生國中退休聯誼會,我已卸下理事主席工作轉任監事主席(一樣服務,只是責任較輕),在新任理事主席郭昭巖老師領銜的新銳服務團隊及熱心練達顧問劉家興老師的策劃下欣喜展開首發活動,目標是瓦拉米步道淺嚐。什麼是瓦拉米步道?他就是八通關古道的東段,全長13.6公里。又為何稱淺嚐?哈哈!因為我們是平均年齡六十幾歲的黃金人口,第一次當然是先走一小段,淺嚐就好,來日方長嘛!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DSC03632-1.jpg

早上九點從台東出發,居然不到一小時快到關山時便休息吃土產了!真是了然啊,這一路吃下去怎生是好?女同胞們的解釋是:平常都養生,不是吃得像乞丐便是像羊,有機會出來,當然是要大開殺戒囉!就吃吧!這是台9線公路邊的小攤子,一整排賣得都是本地甘蔗和水煮玉米,大都是越南媳婦經營,阿鴻這一家是正港台灣人。劉老師推薦的,必屬經典,紅甘蔗鮮甜多汁叫人回想童年時光,而糯米種或土種玉米都煮得恰到好處,我和秋菊阿嬤也豁出去了!

DSC03645-1.jpg

DSC03649-1.jpg

這時節路經台九線當然不免順道到池上花海一遊,順便借用洗手間(這是辦黃金人口活動一定要注意的項目)。見池上花海已在緊鑼密鼓妝點中,等待農曆春節和寒假來臨,那是每年都會有的盛況。不只如此,沿路處處黃澄澄的油菜花,也將縱谷塗上片片又嬌又柔又燦爛的色彩。

DSC_9307-1.jpg

DSC03653-1.jpg

DSC_9318-1.jpg

DSC_9320-1.jpg

還是為了吃,先轉進玉里市區吃午餐。多開了許多公里,為得只是吃到劉老師極力讚賞的傳說中的義大利麵。那是位在玉里火車站前方約50公尺處的義式餐館,你千萬不要小看山城裡的小餐廳,他的表現會超越許多北高等大都會區的出名餐廳。用料實在、分量足、口味佳。我點的是番茄海鮮麵,秋菊阿嬤點的是墨魚蛤蜊麵,由其是秋菊阿嬤點的那盤麵,墨魚醬汁之濃混和濃濃的起司味,啊!可說是絕品,萬萬不可輕侮小山城啊!

DSC_9325-1.jpg

DSC03656-1.jpg

更重要的是除了物美,價又亷!套餐中有濃湯、香酥麵包、餅皮蔬菜捲、甜點、現榨果汁或咖啡,東西都在水準之上,下次路過,很難不再想念而走進來。

DSC03657-1.jpg

一群人總算搞定午餐了!不能就這樣回家哦。滿意中往回走,直驅瓦拉米步道的入口處。由入口至瓦拉米13.6KM,步行僅開放至佳心,但我們的行程僅淺嚐走到約2KM的第二道山風橋,考量適合黃金人口的體能和體力。

DSC03661-1.jpg

DSC03659-1.jpg

DSC03662-1.jpg

天公作美,雖然陰天但沒下雨,雨傘雨衣都沒用。不冷不熱,適合健行

DSC03664-1.jpg

步道不只整理得十分優秀,每0.5KM有一標識牌,還乾淨異常,除了落葉連一片垃圾都難尋,顯見遊客水準與工作人員的用心。

DSC03669-1.jpg

DSC03676-1.jpg

沿途林木秀美,令人神清氣爽。

DSC03670-1.jpg

DSC03671-1.jpg

一路說說笑笑,很快就到了第一座山風橋。

DSC03680-1.jpg

DSC03684-1.jpg

DSC_9328-1.jpg

DSC03691-1.jpg

而後,再蜿蜒迤邐,沒多久,藍山映托凋零楓葉淒美,澗水聲穿越山櫻而來,還有幸運同仁拍到美麗的藍腹鷴呢!可惜我和秋菊阿嬤都沒看到。

 

DSC_9334-1.jpg

DSC_9374-1.jpg

喔!第二座山風橋伴隨著瀑布到了,大夥受不了瀑布的誘惑,先右轉,下長長的階梯步道到瀑布下方,接受瀑布飛出的水滴親吻,留下不虛此行的印象。

DSC03692-1.jpg

DSC_9348-1.jpg

DSC_9350-1.jpg

DSC_9361-1.jpg

回到橋上方遠眺溪谷美景,

DSC_9369-1.jpg

橋旁是瀑布的能讓人心曠神怡的上半截,不斷沖洗一塊有美麗圖案的巨石。啊!希望也能洗去我所有煩惱。

DSC_9359-1.jpg

橋頭上方,有株山櫻花,是迎接也是道別,因為,這是此行的終點了。其餘路程,以後隨緣不強求吧!

DSC_9360-1.jpg

DSC_9368-1.jpg

DSC_9385-1.jpg

DSC_9389-1.jpg

出了南安遊客中心,也不會寢食難安,還是放心開懷的吃,回到池上街上時已是晚餐時間,一行人又品嚐大大有名的吉本肉圓、四神湯,方才滿意的結束這趟黃金人口瓦拉米淺嚐遊!再深入的路段,也希望找適當機會一探,以後回憶起來可以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瓦拉米!"。

DSC0369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