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606.jpg-1.jpg  

池上,是可以經常踏青造訪的地方,春耕、綠色田野、黃金稻浪、油菜花海、、、還有夏天荷花和農會前的四季花海,各時期都呈現不同況味的舒懷鄉野風光。我一年要來池上好多回,是我所謂平民旅遊~費用低廉的最佳選擇,因為離住家路程僅40公里,路況佳、沿途景致優美,帶來的身心靈的享受和效能,應該不下國內外知名景點的旅遊吧。你說,到池上和到日本,在我體內產生的化學變化,會有多大的差別嗎?當然,如果目的在增廣見聞就另當別論了!

  

DSC_9628.jpg-1.jpg  

每年春耕前是池上油菜花海的季節,農會也都協調伯朗大道和天堂之路周邊的農民配合將大地用油菜花彩繪成美麗花海。元月22日,寒流的先遣部隊過了,露出陽光,憋了好幾天的池上油菜花之旅總算成行。在行程最後的廟前油菜花田,我借機教秋菊阿嬤使用我的單眼相機。調好光圈快門,把對焦點設在左側三分之一處,告訴她人在左側廟在遠處中央偏右的構圖,第一張就有不錯的表現。

DSC_9629.jpg-A.jpg-1.jpg

▲▼第二張,我要她蹲下配合我躍起的時間按快門,也不錯,可惜廟的位置偏了。再跳,廟小可,我的右腳不太聽話她也嫌相機重又蹲不下來了。沒關係,沒有缺點哪叫完美,不完美是人生的一部分。

 DSC_9631.jpg-1.jpg  

在到池上賞油菜花海前還有一個BONUS~台九線旁的一處大波斯菊花田,起初不以為意,往裡面走進去浪漫顏色越來越密,

DSC_9478.jpg-1.jpg

濃密之處,美麗嬌豔程度超越刻意印製的花布,叫人讚嘆!

DSC_9480.jpg-1.jpg

DSC_9481.jpg-1.jpg

▲▼搭上遠處山下小房子,像走進繪本的童話故事一般。

DSC_9484.jpg-1.jpg

DSC_9486.jpg-1.jpg

此時,風起,花朵搖曳,既然出來玩,放鬆心情,故意放慢快門,就拍風吧。

DSC_9491.jpg-1.jpg

繼續往池上前進,沿途,常也出現處處金黃,未達池上前路邊有座穀倉改建的民宿,他附近的油菜花田亦為我每年必下車拍照留念之處。

DSC_9497.jpg-1.jpg

DSC_9500.jpg-1.jpg

過了池上大橋,右轉進萬安社區,這才正式開始此行的油菜花之旅。

DSC_9522.jpg-1.jpg

天堂之路南側農田已開始翻耕灌溉,天堂之路依然天堂,尤其是在天公作美現出陽光得情況下,更為迷人。

DSC_9539.jpg-1.jpg

DSC_9549.jpg-1.jpg

(運氣真的不錯,巡山巡海保護國土家園的空勤直升機也來入鏡,我學生賢明通常會在上面,可惜他看不到我,不能打招呼。)

DSC_9550.jpg-1.jpg

至於主要花海區~伯朗大道兩側,遠看大地就還保持像舖滿金黃帶綠地毯似的,不時有年輕單車騎士成隊通過,直逼電影場景。

DSC_9555.jpg-1.jpg

(這傢伙是單車之旅活動的工作人員,拍攝紀錄時也成我的趣味)

DSC_9561.jpg-1.jpg

DSC_9564.jpg-1.jpg

伯朗大道,寒假到春節應該都天天青春又熱鬧。

DSC_9602.jpg-1.jpg

最後,也是我必訪聖地,池上北側的廟前~眾神庇護的地方,天佑池上,天佑台東,天佑台灣,天佑大地。

DSC_9607.jpg-1.jpg

DSC_9613.jpg-1.jpg

BONUS 2:你可以順道造訪池上農會的四季花海。

DSC03653.jpg-1.jpg  

DSC_9307.jpg-1.jpg  

DSC_9306.jpg-1.jpg

DSC_9311.jpg-1.jpg

DSC_9314.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