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14.jpg-1.jpg

1月25日早上,開車往關山的路上,DEBO和DORA兩個小朋友一路和秋菊阿嬤興奮的唱著:"哼呦哼呦拔蘿蔔,快快來幫我們拔蘿蔔、、、、、",和清晨七點半挖他們起床時ㄥㄥ啊啊的耍賴嘟嘴臭臉模樣判若兩人,小朋友的情緒真的是來去一陣風,翻臉如翻書啊!~我和秋菊阿嬤帶女兒和兩個小孫子趕往關山參加期待的拔蘿蔔活動。

     

_DSC1635.jpg-1.jpg 

關山,是花東縱谷裡的一個小鎮,而全民拔蘿蔔的會場就在小鎮西側中央山脈的山腳下。冬陽溫暖,天氣好得不得了,會場周圍的金黃燦爛油菜花田烘托出歡樂的氣息。我們到的時候,已超過九點一些些,

_DSC1633.jpg-1.jpg  

不過,沒關係,活動還沒正式開始,所有的民眾和參與的觀光客都圍坐在幾個觀光蘿蔔園的邊埂耐心等待,

 DSC03726.jpg-1.jpg

DSC03753.jpg-1.jpg

 _DSC1646.jpg-1.jpg

既是歡樂性質的觀光活動,當然少不了和園遊會一般的小吃和本地特色農特產品的攤位。

_DSC1643.jpg-1.jpg  

DSC03737.jpg-7.jpg           _DSC1642.jpg-5.jpg           DSC03730.jpg-6.jpg  

至於蘿蔔呢?怎麼來的?為啥可讓大家免費盡情帶回家,還有抽獎?甚至金牌?是關山鎮為推廣觀光,和鎮內農民契作,在稻米收割後的休耕期種植蘿蔔當綠肥,舉辦拔蘿蔔大賽,一舉兩得。除了招牌亮眼的關山米、花海、親水公園、環鎮腳踏車道之外,希望能再打響全國知名度,讓關山成為觀光幸福城鎮。

_DSC1640.jpg  

活動預計十點開跑,民眾還是不斷湧入。活動辦法是每人以十元購得主辦單位專屬米袋一個,裝取所拔得的蘿蔔帶走。

_DSC1638.jpg-1.jpg

鎮內民眾當然踴躍參加,也吸引許多外地觀光客,會場內外有許多年青背包客的KUSO好玩即興演出。

_DSC1639.jpg-1.jpg  

活動還有大地尋寶金彩頭,主辦單位先預埋獎項標誌在蘿蔔上,最大獎是一塊金牌呢!另有秤斤兩比大小拿獎品的競賽,因此,大家都蓄勢待發,在蘿蔔田周邊虎視眈眈。所以有糾察隊搞笑巡邏,防止作弊偷跑。若有違規,舉牌制止。

DSC03722.jpg-1.jpg   

好不容易,縣長致詞完了,居然還有帶動操,有人邊跳邊喊:怎麼跳那麼久啦!

_DSC1660.jpg-2.jpg           _DSC1667.jpg-3.jpg            _DSC1685.jpg-4.jpg  

總算熬到鳴笛!四面八方、猛虎下山,所有人蜂擁而下,拔啊!翻啊!盼望能拔到大獎,翻到金牌。

_DSC1700.jpg-1.jpg

_DSC1705.jpg-1.jpg

_DSC1715.jpg-1.jpg

DORA、DEBO和秋菊阿嬤當然也玩得不亦樂乎,曬得滿連紅通通的! 

_DSC1682.jpg-1.jpg

_DSC1686.jpg-1.jpg

_DSC1693.jpg-1.jpg

_DSC1695.jpg-1.jpg

_DSC1720.jpg-1.jpg  

每一個人都收穫滿滿,現場還遺留許多放棄不帶走的小蘿蔔,好可惜!(據附近居民說這品種叫金茄蘿蔔,小的才好吃,大的可能空心,事後回家印證,似有其事。) 

_DSC1709.jpg-1.jpg

我們五個人也拔了五袋(但都沒找到大獎),在關山吃午餐時就沿續秋菊阿嬤作風送餐廳老闆一袋(回家後又送朋友兩袋),兩個孩子都玩得高興、過癮!

_DSC1755.jpg-1.jpg

鎮長黃瑞華說:這次拔蘿蔔活動已是第三年了!越辦越好,期望成為享譽全國的固定活動,造福鄉里當然也提供民眾好玩的活動,帶動觀光。

_DSC1737.jpg-1.jpg    

_DSC1732.jpg-1.jpg

最後,大獎揭曉,由年輕的替代役男拔得金牌,讓許多人好生羨慕。

_DSC1746.jpg-1.jpg

_DSC1747.jpg-1.jpg

我們也隨之結束動作,將五袋蘿蔔扛上車,用餐後轉往池上伯朗大道看油菜花,繼續讓兩個小子高興,因為只差十公里車程啊!

_DSC1789.jpg-1.jpg

_DSC1785.jpg-1.jpg

_DSC1819.jpg-1.jpg  

_DSC1797.jpg-1.jpg

_DSC1791.jpg-1.jpg

_DSC1799.jpg-1.jpg

_DSC1817.jpg-1.jpg   

玩瘋了!也玩累了,DEBO主動要求回家。其實回到家後還是拿蘿蔔玩~美其名是幫忙。秋菊阿嬤也馬上把比較小的蘿蔔料理,一滷一煮湯,果然是小的好吃!

_DSC0049.jpg-1.jpg  

_DSC0056.jpg-1.jpg

_DSC0057.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