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1579.jpg-1.jpg  

煮一鍋兩人份的香郁滑順的川七麵線要多久?5分鐘!沒騙你,5分鐘便可以享受這便宜的幸福好滋味。

    

_DSC1568.jpg-1.jpg

川七,別名洋落葵、土川七、藤三七,和中藥裡的三七是不同的洛葵科攀援性植物。它的葉片肥厚且嫩滑多汁,不少人對它略帶黏稠的口感,以及與麻油、薑絲、枸杞快炒後的美味異常喜歡。雖然大賣場和傳統市場都有販售,可是鄉間農家的屋旁、圍籬、園邊到處可見,是普遍又方便好用的免費佳餚,算是半個野菜了! 

_DSC1577.jpg-1.jpg

前幾天連兩波冷鋒,梅雨接踵而來,有點陰涼,驟雨不斷。秋菊阿嬤在前院鐵門旁摘了一些碩大又肥嫩的川七葉片,說道:"下雨天,不出門買菜,中午就吃個簡單麻油川七麵線吧!"。她準備好適量麵線、蛋、枸杞,和兩片薑後,好快,幾乎不到5分鐘就完成一鍋兩人份的麻油川七麵線。(麻油、米酒、鹽當然是必備的調味料)

DSC_1994.jpg-1.jpg

首先,為了求香味上的一貫性,先用麻油熱鍋把蛋兩面稍煎定型備用(不必煎熟,如果不想煎,另用水煮也行)。

接著熱麻油中入薑片炒出香味、加枸杞及水約1200CC。

DSC_3764.jpg-1.jpg            DSC_3766.jpg-1.jpg          DSC_3767.jpg-1.jpg   

水滾起後依序麵線、川七置入,

_DSC1529.jpg-1.jpg

_DSC1531.jpg-1.jpg

邊煮邊用筷子幫忙攪散,(注意你的麵線本身是否有鹹度,圖中麵線鹹度夠,故試味後不再加鹽調味)

_DSC1533.jpg-1.jpg

麵線和川七都易煮快熟,約1~2分鐘便OK了!放入蛋,增加營養、豐富內容和視覺,湯再滾起,再加些米酒提味,

DSC_3773.jpg-1.jpg

噢!噀香滑柔、順口充腸的兩人份幸福麻油川七麵線便上桌囉!

_DSC1578.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