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24.jpg-1.jpg

韓式烤肉?別被名字唬住了!簡單的說,其實就是用帶點甜味的韓式醃烤肉醬醃裹,然後在鐵板鍋上煎烤的薄肉片啦!

上月底,老同事惠美和昭巖到山上來訪茶敘,帶來文明世界的東西~星巴克的咖啡和餐點。天氣有點熱,沒多久,時間近午,咖啡喝完了,可餐點沒人動。

好客的秋菊阿嬤說:"不如中午就留下來把這些餐點消化掉吧!我有一道材料已準備好,本來就要做的菜,恰巧有你們兩人幫忙當食客,太好了。"

四人於是轉移陣地,到廚房料理檯前閒聊,邊看秋菊阿嬤處理這道菜~韓式烤肉。

DSC_5525.jpg-1.jpg  

  

真的,材料早已準備好~稍微解凍的五花肉一塊(450克)、蘋果洋蔥半個(120克、150克)、蔥一支、韓式醃烤肉醬、米酒、芝麻。

(撇步:五花肉買較方整的長條,整好冷凍再稍微解凍,才好切薄片。醃烤肉醬可用水梨泥或蘋果泥、洋蔥末、辣醬、蔥、、、等調製,工程大。) 

DSC_5482.jpg-1.jpg

先處理豬肉,去皮(可事先請肉商代勞),切成厚約0.3公分的薄片,加入拍切成段的蔥和一些米酒,

(撇步:切太厚則燒烤時間長,醬料易焦,薄則快熟。)

DSC_5484.jpg-2.jpg           DSC_5486.jpg-3.jpg           DSC_5491.jpg-4.jpg

溫柔抓勻去腥後倒入適量的醃烤肉醬,再度抓揉使肉片上均勻裹覆薄薄一層醃烤肉醬,就稍微醃著約5分鐘

DSC_5498.jpg-5.jpg         DSC_5499.jpg-6.jpg          DSC_5502.jpg-7.jpg  

接著,換刀換砧板,處理蔬果,蘋果去皮再切成細長條,洋蔥也切細條後鎮於冰開水中。

(撇步:洋蔥選省產,較軟絲;若只有進口貨,則挑白色品種。)

DSC_5496.jpg-2.jpg           DSC_5501.jpg-3.jpg           DSC_5503.jpg-4.jpg

肉片醃好時,也正好把洋蔥撈起瀝乾水分,所有前置工作完成。 

DSC_5504.jpg-1.jpg

因為肉薄,煎烤快熟,手腳要俐落。鐵板或平底鍋熱鍋後,排鋪好肉片,

DSC_5505.jpg-.jpg

兩面翻烤成金黃色即可夾起置一盤中(約1分半~兩分鐘)。

DSC_5506.jpg-1.jpg

最後,當然是擺盤了!秋菊阿嬤的做法是洋蔥絲、蘋果絲先置盤中央,鋪上烤肉片,灑點芝麻,

DSC_5512.jpg-5.jpg           DSC_5515.jpg-6.jpg           DSC_5519.jpg-7.jpg  

然後略加裝飾便大功告成,上桌,四人大快朵頤啦!

最好附兩枝小夾子,取食的時後,夾肉片和洋蔥蘋果絲在碗中一起入口。

DSC_5526.jpg-1.jpg

因為肉片薄,顯得香氣衝鼻、鮮嫩多汁,醇腴而不肥,再佐洋蔥、蘋果絲的脆甜口感,呈現豐富而多層次的滋味,太美了!

如何?韓式烤肉,不難吧?你也會,我也會,他也會,作熟練了,诶咿,中秋節也可以派上用場啊!

DSC_5527.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