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65.jpg-1.jpg

外甥女黃水餃還真是"條直"的可愛,看見他鄰居老太太收割自己種的細細嫩嫩的韭菜花,居然從台南宅配了一把到台東給愛吃韭菜花的我。望著只斜放了一把韭菜花的紙箱子,又是感心又是好笑,光是運費就比這把菜貴了許多啊!當然,接下來幾天痛快的吃了好幾餐的韭菜花料理,其中便有這道低調奢華的韭菜花炒牛肉

  

DSC_6852.jpg-1.jpg  

DSC_7362.jpg-1.jpg  

冰箱裡恰好有自傳統市場買得的省產牛肉,秋菊阿嬤取了200克和韭菜花也是約200克,搭配薑、蒜少許和一條辣椒做出這道菜。至於用道的調味料有米酒、鹽、糖、醬油、胡椒粉、七味粉、太白粉。

DSC_7294.jpg-1.jpg

前置作業的韭菜花容易處理,切成約3公分的段落,辣椒切成斜片。

DSC_7305.jpg-1.jpg

牛肉就比較多點名堂了,橫紋逆切成薄片後加約10CC水稍抓揉軟化,薑、蒜都磨成泥加入,然後米酒、糖、七味粉、胡椒粉、醬油適量調味,

DSC_7316.jpg-2.jpg        DSC_7317.jpg-3.jpg        DSC_7328.jpg-4.jpg  

 再加一匙太白粉拌抓均勻,靜置稍醃。

DSC_7333.jpg-1.jpg

轉身動鍋先炒韭菜花,未入鍋前先一小匙鹽灑在韭菜花上調味。

DSC_7336.jpg-1.jpg

它嫩,所以快熟,一點橄欖油熱鍋後將之快速翻炒均勻至顏色變深變潤即可(約半分鐘不到),盛起盤中,擺妥備用。

DSC_7337.jpg-1.jpg

DSC_7344.jpg-1.jpg

接著炒牛肉,適量稍熱鍋置入牛肉翻炒數下再加入辣椒,

DSC_7345.jpg-1.jpg

DSC_7347.jpg-1.jpg

炒約1分鐘不到,牛肉色泛白顯示已熟,

DSC_7355.jpg-1.jpg

盛起擺於炒好的韭菜花上,便完成這道低調奢華的韭菜花炒牛肉了。當然,若不講究擺盤,你也可以牛肉快熟時把韭菜花一起加入翻炒均勻就好。

DSC_7360.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