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596.jpg-1.jpg

2014年9月3日下午4點20分,我手握相機站在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的最高點~忘憂亭,俯視整個賞花精華區和遼闊的縱谷。然後,抬頭望著眼前穿破雲射向地面的耶穌光,心裡祈禱:上帝啊!求你把光投到理想的位置,讓我沾著祢的光拍一張榮耀歸祢的照片。結果,沒有如願,光線一直投射在遠處的河谷和看不見的山腳下,沒有戲劇化的照亮主要舞台。但是,還是感謝上帝,一切隨緣不強求囉!

DSC_7751.jpg-1.jpg

   

我曾多次到六十石山賞金針花,但是退休聯誼會同仁辦活動當然還是全力相挺,捨命陪君子,並且負責開車的任務。   

DSC_7555.jpg-1.jpg

這天(9月3日),車到賞花區內所預定的民宿前,是下午兩點45分。大夥兒男男女女,看見眼前的金針花就像是著了魔似的,頭也不回的縱身跳入花海,狂拍起來。至於房間,就等會再說吧!

此時四面八方的陽光各不相同,各有不同風情,西南略顯陰鬱有些烏雲,

DSC_7560.jpg-1.jpg  

北、東則白雲藍天,花色金黃燦爛。

DSC_7574.jpg-1.jpg

DSC_7570.jpg-1.jpg  

縱谷地區下午的氣候總是瞬息多變,沒多久,東方烏雲驟然昇起,漸向西往縱谷飄移,天候眼看要變,再不行動恐怕精華指標地區去不了。

DSC_7562.jpg-1.jpg  

趕緊催促大家急速驅車往上直到此行最高點~忘憂亭,可是六十石山真的很夯,過了暑假了居然還塞車!

DSC_7586.jpg-1.jpg

不得已氣喘吁吁的步行上忘憂亭,果真東方有雲瀑似潮水,悄然滑下山頭,

北側則已然大片烏雲罩頂,大有山雨欲來之勢。

DSC_7589.jpg-1.jpg

可是,沒有多少人慌亂而逃。攝影的人啊,更喜歡詭譎的氛圍或特殊的光影變化,所以忘憂亭北側還有不少人守著相機守著縱谷上穿過烏雲的陽光。

DSC_7612.jpg-2.jpg

忘憂亭正前方也不惶多讓,有更多人固守腳架,手持黑卡搖晃,想把當前美景和難得光影盡可能獵捕進相機,

DSC_7620.jpg-1.jpg  

和我一樣守著眼前的耶穌光,一邊祈禱:主啊,、、、、、、。

DSC_7600.jpg-1.jpg

但,過沒多久,耶穌光尚未投射理想位置,滂沱大雨已譁然而至,我們也正好理所當然的下山。(不知那些瘋攝影的人如何處置呢。)

DSC_7631.jpg-1.jpg

又沒多久,雨停了,天亦將黑,大地一片寧靜祥和。

 DSC_7641.jpg-1.jpg

這一場活動,是新中退休聯誼會辦的兩天一夜(9/3、9/4)賞花美食之旅,5部小車由台東出發,先到關山菜市場內吃臭豆腐,再到池上大坡豆皮店吃豆皮、豆花,殘念的是第三站吉本肉圓居然休店沒開,有些小失望。還好大家前兩站都吃飽了,便決定直接前進羅山瀑布遊憩區做小小的登山健行活動。 

DSC06821.jpg-1.jpg  

DSC06814.jpg-1.jpg

離開羅山瀑布再出發時是中午快1點鐘了!不過,別擔心,所有景點都很近,羅山瀑布和六十石山都屬富里鄉,兩者在省道的入口僅2~3公里,轉進上六十石山的山路也只有10公里不到,實在是很適合黃金人口的行程。

進入六十石山賞花區途中,還安排了個景點,路好走,標示清楚,是個幽靜的禪寺~東富禪寺。

P_20140903_133627_PN.jpg

DSC_7527.jpg-1.jpg  

 該禪寺背靠一崙小山,前方俯瞰縱谷,視野開闊風水佳,環境亦整理得寬適淨雅。  

DSC_7511.jpg-1.jpg

寺前有棵巨碩且樹形優美的茄冬樹,大片涼爽樹蔭,美得令人讚嘆!更感心的是備有許多休憩用的桌椅,供遊客信眾使用,阿彌陀佛!

DSC_7507.jpg-1.jpg  

寺裡除了供奉佛祖之外,另有108尊羅漢塑像,甚為壯觀,值得肅穆仰瞻,平靜心靈。 

DSC_7548.jpg-1.jpg  

DSC_7546.jpg-1.jpg  

DSC_7539.jpg-1.jpg  

東富禪寺樹下乘涼閒聊之後,才從從容容地到六十石山。

在忘憂亭被雨水請回民宿,一切安頓妥當後,向業者打聽得知如果想拍六十石山的日出,要早上四點多便到最佳位置等待。

唉!大家都有年紀了,休息要緊,所以全都沒人提起、邀約,都放棄欣賞拍攝日出。

但是,第二天,清晨5點多便幾乎全都已早起整裝完畢,循著晨光,散步、賞花,運動兼拍花去了!

DSC_7688.jpg-1.jpg

清晨的顏色氣氛真的大不相同,以前到六十石山都是早上上山,中午下山,這回總算是清晨、黃昏都領略過了!

DSC_7694.jpg-1.jpg

DSC_7697.jpg-1.jpg

金針花也是一日美人,早上開,晚上凋。

DSC_7673.jpg-1.jpg

但要大約太陽出來時才會開放,因此清晨所見都是管狀含苞待開的花,也和平常所見感覺大異其趣。

DSC_7680.jpg-1.jpg

登上附近的觀景亭閣瞭望遠處,還可見到尚未散去的雲霧貼在縱谷底部,超凡脫俗,宛如置身仙境,令人心情大好。

DSC_7701.jpg-1.jpg

DSC_7710.jpg-1.jpg

再一路愉悅的呼吸新鮮空氣,緩步上山,熙和的金色陽光亦逐漸灑下。

DSC_7717.jpg-1.jpg

六十石山的優點,除了無礙的遼闊視野涵蓋美麗縱谷以及地標景致突出之外,最深得我心的是各賞花區較為集中,方便徒步遊玩觀賞。

DSC_7739.jpg-1.jpg

所以推薦它適合做兩日一夜遊,下午走路漫遊各花區,緩緩上山至小瑞士、忘憂亭欣賞拍攝黃昏落日,也極可能遇上漂亮的耶穌光。

第二天清晨再沐浴於新鮮空氣下散步,邊欣賞晨光下的金針花海,邊做運動,大約7點半走到最高點忘憂亭便可,此時山峰造成的陰影都已退去,無邊風光明媚。

然後折回民宿,沖澡、吃早餐,帶著愉快的心情往東里下山。

DSC_7753.jpg-1.jpg

下山時別忘了我的建議:注意剛下山左側有片極美的金針花山坡,別錯過了!來個回眸一笑、回味無窮吧!

DSC_7761.jpg-1.jpg

下了六十石山,台9省道繼續往北行,走到玉里大橋前右轉193縣道,不久即看見赤科山的入口指示,再右轉上山,但入口到金針花區蜿蜒山路約要14公里之多。

DSC_7789.jpg-1.jpg

赤柯山賞花區較分散遠闊,不適合徒步,所以建議開小客車或騎機車前往賞花, 一區區以車程銜接慢慢欣賞。

DSC_7814.jpg-1.jpg

P_20140904_102706_HDR.jpg

由於剛從六十石山下來,又要賞金針花,不免新鮮度稍減。

DSC_7825.jpg-1.jpg

一方面也因為另有一個重要行程,因此事先選定了幾個花區做為重點遊玩賞花。

其他沒有排上的就以後自己再來吧!

DSC_7827.jpg-1.jpg

DSC_7831.jpg-1.jpg

當然,今天的遊程是一定要包括知名的汪家古厝囉!

DSC_7839.jpg-1.jpg

DSC_7842.jpg-1.jpg

DSC_7844.jpg-1.jpg

出赤柯山回193,接下來是個溫馨的行程,陪同本校前前任施校長做懷舊之旅,來到玉東國中~他受派任校長的第一所學校。施校長也是玉東國中的創校校長。

P_20140904_113809.jpg

第一屆和第十四屆,兩位校長相談甚歡,我們也一同見證歷史。

DSC_7868.jpg-1.jpg

整個活動到尾聲了,大夥到玉里市區火車站前藍色小山義式餐館用餐。

又是藍色小山?沒錯!  又是墨魚麵?沒錯!  真的美味?沒錯!

黃金人口不會騙人,也不需要騙人!

DSC_7874.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