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_8798.jpg-1.jpg  

百香果的花很美,很特殊,但有許多朋友說,很難得見到百香果的花。好像和她玩捉迷藏似的,不見花開,卻見花萎,忽焉又見結果,花呢?那是因為百香果開花時間大都在中午以後,違反你的覺得花開早上的經驗和刻板印象,因此每天早上看到的都是已凋之花。我們種的是黃色品種百香果,開花時間都在中午12時~13:30左右,從花苞到全開,過程約20~30分。我把它拍成微時攝影,濃縮成45秒和大家分享,請不吝指教。

 

手機版優凸影片連結請點: http://youtu.be/2-DNFg7w_Eg

再一輪照片版5連拍,花苞微裂顯出裡面一點白色,表示當天會開,便要開始等待了。

A14_9306.jpg-1.jpg

5枚花萼片再稍裂,小露絲狀副花冠和柱頭。

A14_9362.jpg-1.jpg

再張開些,看見花瓣和絲狀副花冠了! 

A14_9370.jpg-1.jpg

接著5花萼、5花瓣兩層交疊的樣子清楚呈現。

 A14_9379.jpg-1.jpg

最後,全開了,由上而下雌蕊柱頭、子房、花藥、絲狀中央有紫色暈圈的副花冠、花瓣、上白下綠的花萼一一清晰可見,很特別的花。

A14_9392.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