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_3407.jpg-1.jpg  

有時候,真的會很需要或想念清淡簡單不油膩的食物。尤其是節慶難免狂食豪飲,暢歡之後,心裡常有些憂鬱、有些失落,你也是嗎?那麼,這道涼拌黃瓜花生真的就適合極了。簡單切切拌拌,無需動鍋動鏟,爽清適口,配粥佐飯或小酌均加,美味又有療癒效果。如果冰箱裡還有過年沒吃完的滷牛肉,也切切加進去吧,挺合味的!如果沒有,那也是清新無負擔,美麗又可人!

 做法和比例很單純,小黃瓜200公克鹽水洗淨後切成小丁,市場買到的水煮花生也準備200公克,如果有滷牛腱也是200公克切成小丁狀。

增色增香的配料需要一條做顏色用的紅色辣椒和一點香菜都以冷開水洗淨後切碎。

調味料則看各人喜好了,大抵是醬油、烏醋、香油,秋菊阿嬤的秘密武器式麻辣醬和花椒油。

A14_3392.jpg-1.jpg

A14_3381.jpg-2.jpg        A14_3382.jpg-3.jpg        A14_3384.jpg-4.jpg  

不必開火動鍋,拿個乾淨容器將除了香菜之外的材料都倒入, 

A14_3396.jpg-1.jpg

接著,麻辣醬、醬油、香油、花椒油少量加入

A14_3398.jpg-5.jpg        A14_3399.jpg-6.jpg        A14_3401.jpg-7.jpg

然後,邊拌勻邊調整增加至自己認可的味道,

A14_3403.jpg-1.jpg

最後,再加入香菜拌勻即可。

A14_3404.jpg-1.jpg

這道菜,主要賣點是創意點子,不是技巧。無論食材或做法都夠簡單,但是我卻不能不喜歡他,不能不讚美他。

A14_3405.jpg-1.jpg

A14_3408.jpg-1.jpg

小黃瓜和水煮花生,一脆一軟,一帶汁一鬆綿,搭起來的口感和味覺很不錯,在幾種調味料的滲透融合下益顯妙不可言。

歡喜領會感受美味時內心直頌讚大自然,感謝天,感謝地,創造這兩種不算昂貴的平民食材。

A14_3415.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