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A_2468.jpg-1.jpg

◎洛神醃漬蘿蔔與味噌醃漬蘿蔔◎:看了你在網路上貼的三種醃蘿蔔照片(上),我老公馬上說:"左邊,我要吃左邊那種,趕快做吧!"而且還知道是用味噌醃漬的,也真是厲害。所以我馬上打電話請教做法。一起去拔蘿蔔的好朋友江老師如是說。既然這樣,秋菊阿嬤告訴我說:『那就趕緊把另一種顏色討喜的洛神醃蘿蔔一起整理分享給朋友們吧!

   

page3.jpg-1.jpg

(一)顏色艷麗浪漫的洛神醃漬蘿蔔,裝在白色盤裡,看來真得好討喜,真想吃他。

15A_2473.jpg-1.jpg

材料是前一天切好、揉鹽、壓出水的蘿蔔當基底(見上一篇醃梅漬蘿蔔,點此可連結。),和洛神果醬,及現榨檸檬汁。

15A_2384.jpg-1.jpg  

洛神果肉比較大片,用剪刀剪碎他後倒入蘿蔔上再拌勻。 

page1.jpg-1.jpg

接著是撇步和秘密武器~檸檬汁。你別看洛神果醬鹽色艷麗,其實味嫌淡薄單調,以檸檬汁強化豐富味覺,邊加邊試味道。

page1.jpg-2.jpg

翻拌均勻了則裝容器置入冰箱,靜待入味,約一天。 

15A_2398.jpg-1.jpg

加了檸檬汁確實讓他整個活起來了!顏色浪漫,口感爽脆,味覺豐飽多層。 

 15A_2475.jpg-1.jpg  

(二)味噌醃漬蘿蔔,是最常用,也最多人認識和喜歡的不敗老口味。

15A_2458.jpg-1.jpg  

為了柔化口感,和盡力優化視覺效果,配料、調味料便要稍以設計講究。

蘿蔔基底1200克,味噌250克,糖(或蜂蜜),米酒(或清酒),辣椒一條。

15A_2368.jpg-1.jpg  

味噌上加兩小匙糖(或蜂蜜)、一點點米酒(或清酒)、和開水100CC後攪勻成稠糊狀。

page2.jpg

然後和蘿蔔翻拌均勻,放置冰箱裡一天等著入味。  

15A_2381.jpg-1.jpg

這是許多人認識的傳統老口味,因為味噌在一般家庭廚房常有儲備。而秋菊阿嬤做的這三種口味的醃漬蘿蔔,也全只是利用家中現有材料。

可能性還有許多,例如泰式醬、豆腐乳、豆瓣醬、、、,也是同去拔蘿蔔的郭老師就說他是用豆瓣醬醃漬的。 

 15A_2470.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