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39-1  

      您常有朋友來訪,聊得愉快,到了用餐時間卻不方便、不想外食的經驗嗎?或孩子的朋友到家中歡聚,苦惱有什麼方便的料理招待他(她)們?

秋菊阿嬤推薦一個簡單易做的平民家常料理~炒米粉與您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一)備料:1:香菇、紅蘿蔔、洋蔥、木耳、蝦仁乾、乾尤魚、豬肉、高麗菜、蔥等切絲備用。(視您冰箱裡有何可用素材自行調整)

              2:米粉用冷水泡軟瀝乾。(市售小包裝約250公克)

DSC_0432-1 DSC_0923-1 DSC_0433-1  

(二)熱鍋後先放入香菇、蝦仁乾炒香,再置入其他配料炒熟並少許調味。(勿過重,因香菇會吸含鹽分)

(三)加水約300公克,先好調味(準備讓米粉吸取,但小心適量否則難救!)再放入米粉翻炒均勻。(因為鍋中量多翻炒不易,可用長竹筷輔助)

     翻炒至水分收乾即可起鍋。

DSC_0439-1  

口述、示範:徐秋菊

整理、攝影: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