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9095.jpg-1.jpg  

讀小一的小孫子DEBO是個飯人,無飯不歡,比較不愛吃麵。可是,如果以為他只喜歡吃下飯的肉類料理,如滷肉、瓜子肉等,那你也猜錯了!好下飯的青菜豆腐料理他也愛,例如秋菊阿嬤做的青花菜燴雞蛋豆腐就讓他豎起大拇指比讚。

  

A16_9087.jpg-1.jpg

雞蛋豆腐(一盒)容易取得,青花菜(100~120公克)也是長賣菜類。為了配色配營養配香味,秋菊阿嬤找來紅蘿蔔(半條)、洋蔥(30~40公克)和高湯(可用熱水溶解雞湯塊或香菇湯塊替代)。

調味料部分則準備香油、胡椒、太白粉。(因為高湯有鹹度故無需用鹽。)

 A16_9043.jpg-1.jpg

前置作業簡單~青花菜分割成一公分多的小片、洋蔥切末、紅蘿蔔磨成泥,雞蛋豆腐則切成一樣大的小丁塊。

A16_9054.jpg-1.jpg

主要在下鍋的程序,一點油爆香洋蔥之後青花菜入炒, 

page1.jpg-1.jpg

炒至顏色浸潤略軟化便下高湯, 

page1.jpg-2.jpg

湯汁一滾起則置入豆腐,小心以鍋鏟推、翻拌勻,並撒胡椒粉調味,

page2.jpg-3.jpg

湯汁再度滾起便將紅蘿蔔泥入鍋,拌勻後勾芡, 

page2.jpg-4.jpg

最後,湯汁三度再滾,滴香油、翻拌均勻即可起鍋。 

A16_9085.jpg-1.jpg

DEBO見到這菜上桌,眼睛一亮高聲喊讚。邊吃邊說:阿嬤,這道菜我喜歡,不會太鹹又不會沒味道,太讚了!我要吃兩碗飯。儼然是個小老饕。

A16_9089.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後記:十天沒貼文分享了,這道菜是颱風前就做好的,受颱風影響延遲至今。尼伯特強颱肆虐台東,滿目瘡痍,慘不忍睹。我家也受創頗慘,樹倒、折斷幾十株、停水停電五、六天,還好人無恙、屋受損不重。忍痛忙了幾天後,雖仍百廢待修,整建路艱辛,騰出時間完成此文和朋友們報平安,也算苦中作樂和堅持分享信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