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4786.jpg-1.jpg

麻辣皮蛋這不是大景,是小品。只是想說連續颱風之後,菜價飛漲得令人咋舌縮手時,可借冰箱裡兩顆皮蛋簡單揮灑出一幅可愛畫作,兩人小酌添情調或朋友聚會助興味。真是太簡單!不必動鍋動鏟,連開火都免了!

  

A16_4787.jpg-1.jpg  

皮蛋(最好先冰過,才容易切)、蔥、柴魚花、麻辣醬(不吃辣者可用醬油膏),都是冰箱裡常備食材或調味料。(若你不常備則也可輕易買到。)

A16_4774.jpg-1.jpg

青蔥洗淨漂過開水後切成珠,柴魚花先舖排長盤,再將皮蛋縱切成四等分置於上方。

page1.jpg

接著,每一瓣皮蛋輕巧地舀適量的麻辣醬點綴其上並做為調味,

A16_4780.jpg-1.jpg

再灑上青蔥珠,這一幅簡單的小品畫作便像條小船一般悠悠滑了出來

也許你要說這不是料理嘛!但他確實有視覺之美、有口味之美,上桌後能奪人目光,深得皮蛋愛好者之歡心。

皮蛋、柴魚花、青蔥、麻辣醬綜融於口腔內產生的效果真的很妙,值得甘冒你笑也要推薦。

尤其是菜這麼貴的時候,讓你輕鬆就變出一道可以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小品小菜。

A16_4793.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