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6200.jpg-1.jpg 

不期而遇獲得的快樂,往往勝過達到目標的喜悅,得獎或紅利總是更令人雀躍。生活裡經常有這種經驗,例如這次的東海岸迎新微步活動,原先計畫是富山飛羽亭欣賞海景,後來在多出來的私房景點,迷人的無敵海景更是讓大家驚喜,畫面永遠難忘。

  

A16_6156.jpg-1.jpg  

2016八月有美珠和西田兩位同仁退休,加入行列,因而籌畫了這次東海岸半日微步加聚餐迎新活動。當日(1024)秋老虎雖猛,但雲層迅速移動匯集,間歇蔽日,老天體諒這群黃金人口吧!車到富山村前欣然見海濱風光明麗,天色湛藍白雲捲微風輕撫綠草原,卻要耐住性子告訴自己:別停車,後面還有更漂亮的,這裡不是目的地。過了杉原,台11線151附近左側有一小路左轉上山(富山村14鄰)。

A16_6160.jpg-1.jpg

上山車行才一下下,即出現提前出發的同事在山腰路邊一處樸實可愛的民宅等候。不只悠然見南山還悠然見東海,這同事親戚的鄉間小屋旁有涼亭、池塘,塘邊山坡上種了片野薑花,芬芳秀婉的伴著觀景休閒亭台,

page1.jpg

屋前便是太平洋,視野遼闊,眾人討論稱羨。我則關心受尼伯特颱風蹂躪而傾伏的樹葡萄果園,想到自己家園七月時的慘狀,心有戚戚焉。

page2.jpg

也關注屋後一隻乾淨、漂亮、健康的溫馴狗狗。

A16_5914.jpg-1.jpg

聊天整頓之後,繼續驅車彎繞數百公尺來到一處停車場。識途老馬劉老師解釋:此地原是一處觀海樓舊址,旁有一小石碑可佐證,可能因開發案或地權問題而拆除。

A16_5941.jpg-1.jpg

樓拆了,所以觀景的高度便不夠了。

A16_5942.jpg-1.jpg

由停車場開始步行再上行,步道路況良好,適合微步輕旅。沿途植物、林相優美,顯見地主預備開發的用心,一起步便見椰子、露兜樹等濱海植物, 

A16_5953.jpg-1.jpg

這時節正逢露兜樹開花結果季節,見其特殊的雄花和常被誤以為是林投的果,喜愛植物的朋友們大呼過癮。

page3.jpg

再經樟樹、大王椰子、南洋杉等林緣後見到"飛羽亭175M"的指標,意思是目的地近了!

page4.jpg

接著,斜坡步道兩三個迴轉,穿過茄苳樹林,便達飛羽亭。

page5.jpg

飛羽亭上觀海景,遼闊優美,可惜南北皆有未整修之樹叢影響視線,又此時雲層、光線都降低了透明度,折損美的程度。

A16_5985.jpg-1.jpg

大家遊興正夯,就這麼結束有點意猶未盡,甚至掃興呀!在飛羽亭休息笑語話家常時有人建議:既然聚餐時間還早,大家又欲罷不能,不如再加一個行程,再北上一公里往私房景點吧!全數同意,下飛羽亭往回走。

A16_5993.jpg-1.jpg

這段路上,我又低頭找到寶~野花,我一直沒拍過的繩黃麻開花。

A16_6011.jpg-1.jpg

台11線150左右,一樣是左側,刻有都蘭山字樣的大石、都蘭山林道的標示都清楚可辨,左轉進入,循指標蜿蜒上山約2、3公里,

A16_6163.jpg-1.jpg

在一個左拐的大迴轉後,諾大的停車場出現右側,而私房景點的觀景處便在左側,無敵海景躍然眼前,

A16_6166.jpg-1.jpg

向北,加母子灣及更遠幾個海灣明媚爽朗;向南,杉原灣和遠處猴子山綺麗動人,構成超過180度視野的極佳畫面。

A16_6167.jpg-1.jpg

看海,這個高度和距離是最適合我們這年紀的,山海白雲的顏色和線條清晰,海浪除了白色波紋外還能感受它的動感,像是在動靜之間悠走調適的狀況。

A16_6186.jpg-1.jpg

太近,則適合年輕人,喜歡親臨大海的彭湃壯烈或浪潮親吻沙灘的溫柔。再往高處走,整個大海化成沉靜的湖水或一面鏡子,只剩寫意的線條沒有動感,應是幾年後在老一些時的心境吧!

A16_6063.jpg-1.jpg  

這無敵海景在台東地區當有許多人親臨,我也多次來欣賞,但每一次都很感動,所以聽見沒來過的同仁驚呼連連一點都不意外。我故意繞到屋後尋覓其他的攝影點,找到黃蝴蝶為前景,還有站到一顆大石頭上相機拿高拍攝北面海灣的迷人。

A16_6202.jpg-1.jpg

A16_6204.jpg-1.jpg

離開前,秋菊阿嬤提醒我別忘了拍拍主人所種植的櫻桃鼠尾草!於是,我最後一個離開,趕上同仁們往都蘭山林道移動的腳步。 

A16_6052.jpg-1.jpg

當然,今天的行程不可能再走都蘭山林道,那可是要耗費一整天的時間(留待下次再辦活動)!只走了數十公尺,又來到一個觀景涼亭,

A16_6087.jpg-1.jpg

上去時見原本歇腳聊天的同事突然全部到圍欄邊向下瞧,為什麼?你猜!

A16_6077.jpg-1.jpg  

哇!原來是一群山豬!這裡已成為天然環境的山豬養殖場!

A16_6071.jpg-1.jpg

優美的都蘭山為背景,每條山豬都活力充沛,呼朋引伴地靠龍過來,儼然是山豬動物樂園,只是不收門票。 

A16_6078.jpg-1.jpg 

A16_6079.jpg-1.jpg

欣賞完山豬,時間也近中午,連忙通知附近富岡的餐廳準備上菜,因為我們只要十幾分鐘便可抵達。主廚曾經在廚藝大賽獲得金牌,國中時期也是我們的學生,所以好關照、好說話,小地方的人情味和好處。半天的迎新活動順順利利高高興興地圈下一個完美句點。

A16_6095.jpg-1.jpg

末了,我還是堅持不拍吃飯時的醜照,所以再補一張無敵海景的全景照。10月下旬的中午,北側還好,南側有些斜逆光,致使有些灰濛,光線不均勻明朗,若你想拍到更明媚亮麗的順光全景,可能要夏日的午後較佳。  

私房景點_全景1.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