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023.jpg-1.jpg

透過鏡頭望著台前踏著音樂、漾著笑臉的一群群孩子們依序表演後走過,心裡除了受現場歡樂氣氛的渲染外,還有些感慨。當時我坐在新中50周年校運開幕典禮司令台的地板上拍攝從眼前經過的幕幕喜悅,今天早上,2016年12月8日。

_DSC3886.jpg-1.jpg

每年新中校慶運動會都在12月初,開幕典禮總由管弦樂隊、熱舞社、棒球隊、籃球隊、跆拳隊等戰績彪炳訓練有素的社團開啟序幕,暖場表演。

_DSC3898.jpg-1.jpg

_DSC3902.jpg-1.jpg

_DSC3912.jpg-1.jpg

_DSC3925.jpg-1.jpg

_DSC3945.jpg-1.jpg

_DSC3950.jpg-1.jpg

_DSC3957.jpg-1.jpg

_DSC3959.jpg-1.jpg

接著,九年級各班化妝表演依序進場,也是行之有年的傳統,

_DSC3979.jpg-1.jpg

各班導師和同學們無不卯起勁來全力準備,定主題、選音樂、練舞步、做道具,練了又練,排演再排演,高興地想爭取亮眼表現來祝賀學校生日。

_DSC3986.jpg-1.jpg

這活動除了是年度盛事,也是新中人記憶裡無法抹滅的鮮明印象,除了歡笑,當然有極大的正面意義。

_DSC3989.jpg-1.jpg

孩子們的創意無限的,團隊激發合作的過程會在他們心裡種下種子,

_DSC3992.jpg-1.jpg

_DSC4009.jpg-1.jpg

_DSC4021.jpg-1.jpg

而多元又亮麗的結果每每讓在場大大小小的觀眾們瞠目結舌驚艷不已,這是新中的傳統之一。 

_DSC4034.jpg-1.jpg

_DSC4036.jpg-1.jpg

反菸反毒、反霸凌、健康、兩性平等、團隊合作、節慶、反串、卡通、電影,各類主題五花八門,

_DSC4040.jpg-1.jpg

稚嫩的臉上歡笑中寫著認真,活動之後不必再說教,意義已盡在不言中。

_DSC4055.jpg-1.jpg

_DSC4071.jpg-1.jpg

內心欣慰的是新中傳統不滅、精神不死,校運依然昌隆,校譽依然卓著。在這風和日麗一點都不冷的冬天裡,更希望國泰民安,無災無難。

_DSC4082.jpg-1.jpg

感慨的是我居然已經退休13年了,雖然年年參加,今年恰逢50周年,感慨特別之深,忍不住把12年前我最後一次參加校運會進場的老照片找出來懷念。當時,學生拱我出來站轎上扮邯鄲,標語、道具、服裝都很齊全,只是不能燃放鞭炮。我自己則再加碼,背噴桶穿蓑衣神農上身,邊噴水邊進場。

DSCF0050.jpg-1.jpg

當然大家玩得很開心,也讓孩子們留下很難忘記的畫面。雖然當天在寒流壟罩下,很冷,卻很熱。

DSCF0055.jpg-1.jpg

新生國中,是我看著、伴著許多孩子成長的地方。曾經流汗辛勤灌溉,也曾經從他吸取美好奶蜜,他也是我賴以養家活口的支柱,陪著我由輕狂不羈到低調慎行,能怡然安身立命。他,當然也是我逐漸老去的地方,我已退休,可是總能高興看見有許多優秀年輕老師接棒參與守護校園教導學生。

雖然歲月像把刀,刀刀催人老,也雖然造化愛弄人,還是期許自己能不畏不懼,坦然面對未來,勇於解決問題,樂於服務,別給大家添麻煩。

感恩新生國中給我的一切,在這50周年校運,側拍化妝進場,並以此圖文祝新生國中生日快樂!

IMG_0263.jpg-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