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2534.jpg-1.jpg

◎麻辣皇帝豆◎吃膩了大魚大肉嗎?來盤健康的可愛小品吧!這也是一道秋菊阿嬤的簡易創意料理,做好後儲置冰箱中隨時取用,下飯佐酒兩相宜。  

A17_2524.jpg-1.jpg  

即使是春節前辦年貨,秋菊阿嬤到市場買菜時也注意觀察食材,思考研創新料理。見他買了一包一台斤重的皇帝豆,年夜飯卻不見派上用場。隔天才知道他早就計畫好了~麻辣涼拌皇帝豆,質感、口味、品相、功能都極適合在這時機扮演立大功的小小兵。麻辣醬、香菜、辣椒(2條)、蒜頭(5顆)、鹽、糖、醬油是需要的配料、調味料。

A17_2487.jpg-1.jpg

噢!他還需要一點時間來成就美味,皇帝豆洗淨,撒一匙鹽拌勻後放入電鍋,外鍋加一杯水蒸他。

page1.jpg

蒸豆豆的時候當然蒜、香菜、辣椒都切末準備妥當。這道菜也適合假日處理,家裡人多邊聊天邊做,因為豆豆蒸好了要剝皮(不剝皮也可以啦!剝了皮才好入味。但是也別嚇到了,蒸熟的豆子很容易剝皮,兩人邊剝邊討論一下子就剝好了。) 

A17_2500.jpg-1.jpg

剝好的豆子、蒜、辣椒依序置入容器加兩匙麻辣醬拌勻後再加兩小匙糖和一點點醬油再度翻拌。

page2.jpg  

先試口味!決定是否再增加辣度或醬油。最後投入香菜拌好便完成了!

A17_2518.jpg-1.jpg

做好了裝入保鮮盒放置冰箱讓他更入味,取用上桌前稍加擺盤就很容易有模有樣了。

A17_2520.jpg-1.jpg  

錢要用在刀口上,料理,也要用在對的時機。

備好這麻辣皇帝豆在冰箱裡,隨時可以家人享用或當作客人來訪時的祕密武器,皇帝豆鬆綿質地散發幽幽豆香襯以適度麻辣滋味,爽口又續嘴,下飯又下酒,確實可以小兵立大功。

A17_2529.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