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_9039.jpg-1.jpg

 ◎三明治◎過完農曆年和元宵,小黃瓜和番茄的價格也總算都便宜下來了。這兩種食材都是平時冰箱常備,尤其是小黃瓜,用途太多了,涼拌、熱炒、醃漬甚至平常的早餐都用得著。平時的早餐,除了中式的稀飯、蔥抓餅外,秋菊阿嬤也常做西式的三明治。   

A16_6236.jpg-1.jpg  

洋蔥、小黃瓜和番茄可以說是三明治三寶,只要有他們,簡單再煎個荷包蛋再加上吐司和美乃滋,那基本款的三明治就能輕鬆搞定,

page2.jpg  

因此秋菊阿嬤的冰箱裡經常就備好洗淨的洋蔥、小黃瓜和番茄放在保鮮盒裡

A16_6239.jpg-1.jpg

我煮咖啡的時間,秋菊阿嬤做三明治。他說:『三種東西都要切薄片,切薄了口感才好。』

page1.jpg-1.jpg

page1.jpg-2.jpg  

切好了才從容動手做三明治。先在第一片吐司擠塗美乃滋,再鋪上小黃瓜,接著再上些美乃滋,然後鋪上番茄和洋蔥,並於擠上些美乃滋後蓋上第二片吐司。

page3.jpg-4.jpg

隨之,第二片土司上也塗些美乃滋後放上荷包蛋,灑點胡椒粉,再蓋上塗擠了美乃滋的第三片吐司,初步便完成了!(美乃滋的功用除潤澤口感、增添美味外還提供黏著力。)

page3.jpg-5.jpg

最後整齊地把邊切掉,再切成三角柱狀,

page4.jpg-6.jpg

我的早餐三明治也跟著咖啡香上桌了! 

A16_0106.jpg-1.jpg  

 (不切邊也可以,可是切下來的吐司邊是我家小狗們最喜歡的點心呢!)

A16_6289.jpg-1.jpg  

心血來潮,他也可以切成長方形塊狀。  

A16_3618.jpg-1.jpg  

當然,這只是基本款,可以再選擇食材做出改變或升級,例如起司片(如下),培根、火腿片,

A16_2990.jpg-1.jpg

馬鈴薯泥(如下),

A16_2441.jpg-1.jpg

或者是我喜歡的本地的旗魚鬆(如下)

A16_2242.jpg-1.jpg

隨著熱鬧退去,日子恢復平靜,生活回歸素樸,卻是心之所嚮。 

A16_0109.jpg-1.jpg

若內心平靜,甘於身體力行,早餐時光也能輕鬆享受簡單美好,管他中式、日式或西式。

A16_0110.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