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3696.jpg-1.jpg

 ◎海菜燴豆腐◎色香味均佳,是做好一道料理的大原則。但,並不是艷麗繁複才為色,濃烈衝鼻才是香,嗆辣重鹹才叫味。有素淨淡雅幽香之美的料理亦能稱之為色香味俱全,而且因為簡單而特殊,在濃豔群芳環伺 之下可能更受青睞,這海菜燴豆腐便是個例子。

 A17_3684.jpg-1.jpg

最親民的食材~盒裝豆腐一方,傳統市場販售的海菜一盒(約40~50元),蔥兩枝,蛤蜊湯塊一個便可簡單的造就了這簡單的美味。

(蛤蜊湯塊也可用家中現有高湯,若自己蒸蛤蜊取湯最佳但麻煩又不經濟,素食者可改用香菇湯塊。)

A17_3650.jpg-1.jpg

海菜洗淨、蔥切末、豆腐切丁、湯塊壓碎調以200CC之溫水,準備工作即OK。

page1.jpg

熱鍋燒滾、燒溶準備好的湯塊後將豆腐入鍋,再燒滾後則下海菜。

page2.jpg-2.jpg

用鍋鏟輕推,並以筷子幫助海菜分離散佈,在盡量不弄碎豆腐的原則下讓鍋中物均勻。然後鈎點薄芡、蔥花撒入、在蔥花上滴些香油。

page2.jpg-3.jpg  

再度輕推拌勻,待湯汁再滾便可起鍋。

A17_3691.jpg-1.jpg

簡單好做,應該每個人都不成問題,只要你能到傳統市場買盒海菜。

素雅清爽幽香裡挾著海味,海菜和豆腐交融成滑順鮮甜的小品合奏曲,美味下飯,雖然無油無肉,卻更討喜。

A17_3695.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