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4084.jpg-1.jpg

真是無巧不成書,當午餐才吃了兩人自己做的煎餃,心滿意足通體舒暢時卻看見我一個遠在日本奮鬥的學生也做煎餃po在FB上,卻煎成焦黑的失敗無助畫面。立即整理撇步資料,分享給她,也分享給有興趣的廚房新手們。也慶幸,當時我心有靈犀,全程拍下照片,和一鏡到底的過程視訊。

A17_4071.jpg-1.jpg

這批冷凍水餃是用前不久好朋友皇慶的阿嬤所送的一大堆韭菜調和高麗菜、絞肉等包好的,太好用了,煮、煎都美味,隨時可派上用場,享受簡單幸福的一餐。

A17_4087.jpg-1.jpg

也恰好拍了影片,所以過程就以一鏡到底的影片加字幕說明(只有上蓋那五分鐘省略)。

   

A17_4085.jpg-1.jpg

除了煎餃外,中午還有一鍋用半成品(XX濃湯)所加工而成。如何改進調味?如何加料美化口味和色澤?如何使蛋花分佈漂亮?就先預告等下篇再分享吧! 

A17_4090.jpg-1.jpg

還有,同一批韭菜餡料也做了超級無敵美味的炸春捲,同樣的,等以後再分享了!趕緊先幫某些人處理好的煎餃再說。

A17_3639.jpg-1.jpg  

 實做、口述:徐秋菊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