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_5302.jpg-1.jpg

我會煎一盤漂亮的餃子,你一定也行。我不是廚房高手,只是門外漢,平日是秋菊阿嬤的水腳(洗東西的助手)兼攝影和編輯。前幾天秋菊阿嬤做了一盤漂亮的煎餃分享後,有朋友妄自菲薄的反映說:好吃是好吃,我肯定做不來。』,我深深以為萬萬不可如此想。這幾天秋菊阿嬤有事不在家,我一時手癢又愛玩,照他的方式煎了兩次,盤盤成功,一點都不難啊!同時也騰出手、架好相機,拍下連續動作的影片(上傳YOUTUBE)和分解動作的簡單照片,一人包辦料理、攝影、吃、洗碗、編輯和大家分享美好。請參考,真的不難,相信我。   

A17_5315.jpg-1.jpg

A17_5305.jpg-1.jpg

再一次以圖片分解動作交代做法:1.適量油稍微熱鍋即暫關火排餃子入鍋。2.餃子擺好再開火。

page1.jpg

3.加水淹至餃子包餡主體約三分之二處(手工餡包則淹至二分之一處即可)。4.水滾便上蓋。

page2.jpg-2.jpg

5.約5~6分鐘,水漸見底,掀蓋轉中火待收乾水。6.水乾,邊緣成焦黃狀則關火,以薄鏟鏟動,使餃子和鍋面之黏著脫離。

page3.jpg

7.以適當盤子扣上,再反轉取出鍋子,便完成了。

page4.jpg  

照這方法,一盤煎餃一定漂亮的完成。比起煮水餃,煎餃經常更受歡迎,而且,他一點都不難,連我這廚房門外漢都屢試不敗,你當然也可以。

A17_5311.jpg-1.jpg

 技術傳授:徐秋菊              實作、 攝影、整理:林茂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中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